法俄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学习园地  
学生风采  
特别推荐  
新闻公告 首页 > 法俄系 > 新闻公告 > 正文

经典图书分享会——向您推荐法国经典读物《小王子》

 

10月26日傍晚7点,西南交通大学图书馆二号报告厅陆陆续续坐满了学生与老师,在迷人的夜色中,由外国语学院举办的一场别开生面的经典图书分享会正就此拉开帷幕。

 

评委们入场就座,一切都准备就绪,来自我们法语系大一的唐蕾同学以及大二的冼思强同学宣告了活动的开始。在接下来的两个小时里,外语学院大一的每个系部都用自己独特的方式,向在场的观众介绍具有本专业特色的经典图书。法语系大一学生经过精心挑选,决定用话剧与合唱的形式呈现法国童话中的瑰宝——《小王子》。

 

我们法语系大一班作为第一个出场的班级,早早地在后台准备了起来。化妆、穿上准备好的服装,仔细地对每一句台词,大家都显得胸有成竹。表演正式开始了,音乐响起,每一位话剧参演同学有序地走上舞台,扮演起《小王子》里的每一位角色,展现出自己最自信的一面。表演的片段讲述了小王子来到地球后遇到的各色人物。法语班的“影帝”“影后”们感情真挚,把这一段剧情演绎得淋漓尽致——

小王子活泼可爱,国王威严霸气:

1509972292664281.jpg

 

小王子不明为啥酒鬼天天都喝得烂醉:

1509972368540952.jpg

 

小狐狸让小王子明白什么叫建立友谊:

1509972525341930.jpg

 

其中,小王子配乐合唱更是点燃了全场气氛。最后由法语班代表对表演进行总结,对《小王子》主旨的阐释和对童心的呼唤极富深意,引发了大家深深的思考。法语班的表演最终在观众热烈的掌声中画上圆满的句号。

 

接下来的各班表演也是异彩纷呈:《红楼梦》、《傲慢与偏见》等名著都被搬上舞台与观众零距离接触,这无疑是一场世界经典的盛宴,而法语班的表演也完美的展示了法国文学作品独特的浪漫气息和法语的神奇魅力,我们最终荣获三等奖。本次活动的圆满举行极大地提升了同学们对法语阅读的兴趣,希望大家能在今后的学习中不断汲取名著的精华,做有学识、有修养的法语人!

 

150997264779088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