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俄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学习园地  
学生风采  
特别推荐  
新闻公告 首页 > 法俄系 > 新闻公告 > 正文

一场法语的饕餮盛宴 ——记外国语学院第一届法语演讲比赛

2017年10月23日,对西南交大每个法语人来说都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正值金秋霜降,成都在连续数日的阴雨后迎来了久违的阳光,傍晚,远处的夕阳和身旁教学楼那几处灯光相互映衬,正符合法语那种独特的浪漫气息。法语系学生,法语爱好者,嘉宾老师陆陆续续来到了一教四楼的小报告厅,没有格外华丽的灯光,却四处洋溢着对法语的热爱。

1509332054840238.jpg

各项程序井然有序地进行,在简短的开场介绍和抽签后,比赛正式开始。本次比赛中,大二、大三、大四的多位选手以饱满的激情进行了精彩的演讲,选手们的演讲立意新颖,主题明确,既有诸如新四大发明、一带一路这样的紧扣时代脉搏的主题,也有选手对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汽车展开了漫谈,体现了对社会与生活的思考。激昂而精彩的演讲一个接着一个,选手们口若悬河,妙语连珠,博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喝彩,即便窗外的阵阵凉意也难掩屋内如火如荼的热烈场面。各位选手出色的发挥令在场的观众折服。

1509332163346965.jpg


在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后,经评委老师打分汇总,一、二、三等奖的归属也最终尘埃落定。来自2016级的冼思强同学斩获了本次比赛的一等奖。

1509332301996831.jpg

    在比赛中,冼思强以“新‘四大发明 ’”为主题展开演讲,语音纯正,语言流畅,感情真挚,严肃而不乏活泼,生动而不缺严谨,使观众们耳目一新,也因此获得了最为热烈的掌声与喝彩,他的获奖可谓是实至名归。同时他也将代表学校参加全国法语演讲比赛,预祝他能取得好成绩!本次法语演讲比赛取得了圆满成功,这是所有参与者的一小步,却是西南交大法语活动开展的一大步。最后,衷心希望西南交大法语系演讲比赛一年赛过一年,也希望这样的比赛带给同学们更多的交流机会,我们明年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