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俄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学习园地  
学生风采  
特别推荐  
新闻公告 首页 > 法俄系 > 新闻公告 > 正文

法语角1

2017年5月12日晚,我们迎来了这学期的第一次法语角。这个傍晚有点闷,但天是晴的,还不错。法语系的师生和说法语的朋友们陆陆续续地到达外语沙龙,细声谈论着,等待着这次活动的开始。
 
过了些时候,担任主持的法语系学长宣布了开始。接着就是一位名为Amandine的漂亮的法国小姐姐为大家做了演讲。虽然理解起来有些困难,但是接触到真的法国人,还是让大家对法国的印象愈加真切些了。然后,是完成了里昂二大交换学习的Marc学长做了演讲,介绍了他在法国的学习经历,还放了些视频。怎么说呢,大家应该是借了他的眼睛小小地游览了法国一番吧。
 
再然后呢,就开始了自由讨论。大家组成了很多组,法国小姐姐们也加入其中。同样,还有法语系的老师们,与大家寒暄交谈。
其实,日常生活中,大家很难有用法语交流的机会和自觉性,而法语角正好提供了这样一个平台。用法语交流,对于低年级学生来说是比较困难的,但是这也让他们明白把法语说出来是必须的,努力说出来的过程是艰辛的,而成功说出来的结果是快乐的。同时,这个活动也拉近了同系同学之间的距离。大家聚在一起,用尽办法以法语交流,段子频出,爆笑不断。如此一来,系里的同学混熟也就是或早或晚的事情了。到时,法语的圈子活了,身边的朋友也多了,法语学习想来也会变得容易的多。
 
 
那么,就让我们来期待下一次法语角的到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