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俄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学习园地  
学生风采  
特别推荐  
新闻公告 首页 > 法俄系 > 新闻公告 > 正文

外语文化节

      5月20日晚7点,西南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第十九届外语文化节闭幕式暨话剧展演在二食堂三楼顺利举办。经过一个多月的精心准备,各系大一新生以饱满的热情、生动的演技,给我们带来了一幕幕精彩话剧。

      其中,由法语系大一学生带来的《美女与野兽》以其瑰丽的法兰西童话风情而大放异彩。该话剧由2016级法语班文体委员刘英姿导演,由潘宏宇、王明菲等同学主演。剧本取材自法国女作家博蒙夫人创作的家喻户晓的童话故事,改编自法国电影《La belle et la bête》。故事中,王子误射杀了自己的爱人——美丽的鹿神,从此身受诅咒,化为一头丑陋的野兽,在古堡里度过了孤独而漫长的岁月。
  
 
 
     同学们节选了电影里令人难忘的几个画面加以演绎:
     血泊中美丽而哀伤的鹿神、缠绕在手腕上的娇红玫瑰、烛光氤氲中的共舞、月夜里闪烁不定的狼群的眼睛……还有少女提着裙摆奔跑在雪地里、看似狠戾实则温柔的野兽挺身而出击退狼群、神秘冷艳的女巫掷出预言命运的塔罗牌……
       

     同学们以精湛的演技出色地还原了这一幕幕经典画面。
 
     这同时,这个故事所讲述的爱与勇气,也深深地打动了在场评委和观众。其中,张晋瑜同学由其对女巫这一角色的出色演绎,夺得了最佳女配角奖。同时,法语系斑斓旖丽的长裙与精致的道具准备,也一举赢得了评委好评,摘得了最佳服装奖与最佳道具奖。
 
 
    最后,由法语系系主任成蕾老师和温杨老师为他们颁奖,并一同上台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