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就业信息  
经典悦读  
资料下载  
学工动态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各团支部开展“党的青年运动史”专题学习

    4 2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各研究生团支部通过线上开展党的青年运动史专题团课学习,学院团委书记张茜老师主讲,全体团员参加学习。

首先,张茜老师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广大青年在革命、建设、改革不同历史时期接续奋斗的先进事迹,分别从中国共产党成立初期、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展开学习。

接下来,张茜老师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她带领大家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强调要牢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是中国青年运动的时代主题”。

最后,张茜老师谈到了百年中国青年运动历程的启示。第一,坚持党的领导是中国青年运动蓬勃发展的根本保证。其次,坚持与人民相结合、与实践相结合是中国青年运动的基本途径。再次,坚持与人民相结合、与实践相结合是中国青年运动的基本途径。第四,尊重青年主体地位是中国青年运动的活力源泉。第五,坚持永久奋斗、不懈奋斗是中国青年运动的精神气质。第六,重视发挥共青团组织的骨干作用是中国青年运动的鲜明特色。

通过此次主题学习,全体青年团员意识到,现在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越是在这个关键时刻,越是需要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将个人理想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结合起来,在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0bce5342d950bf2546163a63f41f0736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