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就业信息  
经典悦读  
资料下载  
学工动态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2018级本科团支部开展春季第一堂团课

4月12日至24日,外国语学院本科2018级各团支部开展春季第一堂团课。本次团课围绕《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和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的核心展开,引领共青团员学习党史,加强思想政治建设。
  首先,各团支部书记向大家讲解了学习党史的必要性和重要意义。带领全体支部成员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全体团员深刻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建立和发展过程,对党在各个时期的成就有了进一步了解。

学习习近平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时,各团支部主持人引导同学们感受习主席对厦门大学的殷殷期望、对教育事业的关心和对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信心,也通过借鉴学习厦门大学的优良校风学风,思考如何形成更好的思想文化氛围,受益匪浅。

2018级团支部的春季第一堂团课各具特色,如英语班团支部在团课中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开展了对建党历史的学习;外汉班团支部在团课中组织小组讨论,让同学们分享自己的观点;商英班团支部利用线上平台开展团课,通过视频等多媒体手段帮助同学们巩固学习成果等。

通过本次团课的学习,外国语学院2018级本科各团支部成员提高了思想水平,也更加明确了作为当代高校学子的机遇、责任与使命担当。

 

(文/黄泓晟,李童旭 /张一昕,马诗雁,李明菁)

 

@~66{3E`RZ]WMV581NFGG8Y

SXT0ID0VD0LU(3(RP`P]DK9

6H5(P~7E47D57A$)ZYQ[@Y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