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机构简介  
资料汇编  
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俞森林副院长为支部党员讲党课

2020年11月12日下午1点,工程英语系教工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在X1422开展集体习。本次学习活动由支部书记俞森林副院长主持并领学,主要内容包括:(1)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重要精神;(2)观看疫情抗击访谈节目《<这就是中国>:拒绝傲慢与偏见》。

首先,俞森林副院长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重要内容:“胸怀两个大局,做好自己的事情“,以及”我们的目标就是让全体中国人都过上更好的日子“。通过对习总书记论述的学习,同志们进一步认识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是我党工作的基本出发点,只有胸怀”两个大局“,具有世界眼光和战略思维,才能排除困难,集中精力做好自己的事。同时,同志们也意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进入了新时代,为了应对”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中国会继续深化改革,激发创造力,释放活力,确保让全体中国人都过上好日子。

接下来,与会同志集体观看了抗击疫情访谈节目《<这就是中国>:拒绝傲慢与偏见》。访谈中,复旦大学张维为教授深刻揭露了部分西方媒体对中国抗击疫情的抹黑,阐述了中国人民在我党的领导下所取得的巨大防控成效。张教授的演讲不仅让大家进一步认识到西方媒体一贯的反华倾向,也让大家正视了中国模式在此次全球危机中所获得的认可,使大家为战胜疫情更加充满信心,也为中国模式的新成就充满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