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中心
新闻公告  
部门简介  
组织机构  
项目管理  
中心刊物  
工作简报  
联系我们  
特别推荐  
友情链接  
新闻公告 首页 > 学术科研 > 美国中心 > 新闻公告 > 正文

美国研究中心2020年年会改期通知

研 究


教育部区域国别研究备案中心·四川省区域和国别研究重点基地

 

第三届中美关系的人文基础与跨文化融通国际学术研讨会
2020814-16日,四川·峨眉)

改期通知

 

 

西南交通大学美国研究中心致力于推进对中美之间各层面、各类型的交流互动进行基础性、人文性研究。中心原定于202065日至7日举办“第三届中美关系的人文基础与跨文化融通国际学术研讨会”。因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本次会议举办日期改至2020814日至16日,论文摘要提交截止日延至202061日。会议地点不变,仍在西南交通大学峨眉校区。中心诚邀各国各地相关领域的学者先进提交论文参会报告,就“中美关系的人文基础与跨文化融通”这一主题从不同方面发表卓见;会议也欢迎非报告人注册参会。

 

一、会议议题

“中美关系的人文基础与跨文化融通”这一总主题之下,本届会议的主要议题如下(也欢迎其他相关议题):

1、美国研究

美国语言教育政策研究,美国汉语教学的形势与对策研究,美国汉学研究,美国交通研究

2、中美、川美关系研究

中美人文关系研究,中美经贸研究,中美交通技术交流研究,四川与美国的交流合作研究

3、中国文化在美国传播的情况与问题

美国的中国人文与社会研究,中国传统典籍在美国的译介与接受,中国当代文学与艺术在美国的阅读与传播

4、“院长论坛”议题:

外语学科和区域国别研究的人才培养

 

二、会议时间及地点

(一)会议时间:2020814-16日(14日全天报到)

(二)重要事项日程:

1、参会回执及论文摘要提交截止日:202061日。欢迎参会代表在此日期之前提交回执及论文摘要。

2、论文评审及邀请函发出日期:论文评审采取随到随评的方式,评审完毕即刻发出会议邀请函。邀请函最晚发出日期为2020630日。如需要提前获得会议邀请函以便办理签证等事宜的,请在回执邮件中说明并尽早提交回执,会议将尽力配合。

3、论文全文提交截止期:2020731日。会议鼓励论文报告人向会议提交论文全文(中英文皆可),以便编入会议手册。本次会议拟选择优秀论文结集由英国出版机构出版。敬请有意参会的专家学者赐稿为感。

(三)会议地点:四川省峨眉山市西南交通大学峨眉校区(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可直接转乘高铁抵达峨眉山站。高铁车程视列车等级不同约6080分钟)

 

三、会议语言

中文或英文

 

四、参会回执及论文摘要与全文提交要求

(一)提交邮箱:mgyjzx@126.com会议不接受其他提交方式。

(二)每人作为独立作者或第一作者只可提交一篇论文摘要或全文,同时还可
 
作为非第一作者合作提交另一篇摘要或全文。

(三)参会回执及论文摘要内容要求请见后附表格。

(四)本会特别欢迎提交论文全文。论文全文格式请参见本中心主编的
 
《中美人文学刊》稿件体例要求:http://sfl.swjtu.edu.cn/info/1160/2710.htm

 

五、重要事项温馨提示

会务组目前已经收到部分参会代表发来的回执及论文摘要或全文。由于会议改期,会务组特此温馨提示:

(一)请已提交回执的参会代表确认是否能够参加改期后的会议。

(二)如因会议改期而不能参会,请联系会务组(mgyjzx@126.com)取消您的参会名额。

(三)如未联系会务组取消,会务组视作参会,将随后发送会议邀请函。

 

六、会务联系

(一)电 话:028-66367853

(二)电子信箱:mgyjzx@126.com

(三)联 人:刘老师、任老师

西南交通大学美国研究中心

西南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

2020314

 

 


 

 

第三届中美关系的人文基础与跨文化融通国际学术研讨会


(请于202061日前发送至:mgyjzx@126.com

 

姓名

性别

职务/职称

或在读状态

单位

手机

E-mail

通信

地址

邮编

住宿要求

□单人间 □标间(双人间)

饮食偏好

 

□素食 □清真 □犹太餐 □其他: (请注明要求)

是否计划报告论文

□是  □否

如计划报告论文,

论文题目及关键词

论文摘要(中文500字左右或英文300词左右)

(会议欢迎提交论文全文,格式要求请看http://sfl.swjtu.edu.cn/info/1160/2710.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