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中心
新闻公告  
部门简介  
组织机构  
项目管理  
中心刊物  
工作简报  
联系我们  
特别推荐  
友情链接  
新闻公告 首页 > 学术科研 > 美国中心 > 新闻公告 > 正文

【公告】“四川省美国研究中心2016年度课题立项发布会暨美国研究学术研讨会”会议通知


 
    “四川省美国研究中心”是四川省首批区域和国别重点研究基地之一,由西南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负责中心的管理与建设。为促进美国研究学术探讨和学术交流,将于2016年6月25日举办“四川省美国研究中心2016年度课题立项发布会暨美国研究学术研讨会”。诚邀省内外美国研究领域的同行赴会,共襄盛举。
 
一、会议主办方
    四川省美国研究中心、西南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

二、会议时间
    2016年6月25日

三、会议地点
   四川省成都市二环路北一段111号
   西南交通大学九里校区信息楼(零号楼)二楼0215会议室

四、会议议程

9:00-9:20    开幕式
9:20-9:30    2016年度美国研究中心立项课题发布
9:30-10:30   学术报告1:中美互动中的跨文化认知和语言教育
                       报告人:储诚志教授 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
10:45-11:45  学术报告2:美国研究的跨学科性质——以一部美国电影为例
                        报告人:叶英教授  四川大学           
14:00-15:00  学术报告3:中国当代小说在美国的译介、传播与接受:以莫言为例
                       报告人:邵 璐教授  西南财经大学      
15:15-16:15  学术报告4 《全球化时代的博雅教育——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核心课程分析》
                        报告人:刘乐宁教授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  
 
    请有意参会的专家学者于2016年6月15日之前将回执发至组委会邮箱mgyjzx@126.com,邮件标题请用“姓名+联系方式”。
 
五、报到、餐饮、住宿和会场安排
1、报到地点:西南交通大学九里校区信息楼(零号楼)二楼0215会议室入口处。
2、会务费及食宿:本次会议为参会代表提供正式会议通知,不收取会务费,食宿自理。
3、会场的具体安排请关注西南交通大学美国研究中心网站最新通知。
4、因九里校区车位有限,且附近没有对外停车场,建议参会者搭乘公共交通工具前往。

六、会议联系方式
1、组委会邮箱:mgyjzx@126.com
2、会议联系人:刘老师(13551288195);曾老师(13550325187)。
3、美国研究中心网址:
http://sfl.swjtu.edu.cn/index.php?m=content&c=index&a=lists&catid=366
 
                                 四川省美国研究中心
                            西南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
                                     2016年5月
 
 
 附件:参会回执.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