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中心
新闻公告  
部门简介  
组织机构  
项目管理  
中心刊物  
工作简报  
联系我们  
特别推荐  
友情链接  
新闻公告 首页 > 学术科研 > 美国中心 > 新闻公告 > 正文

【新闻】美国中心与储诚志教授举行远程视频会议

    2016年3月24日上午9时,外国语学院美国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李成坚教授、执行副主任俞森林教授、中心成员唐均博士以及秘书刘名扬老师在X1408会议室,同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远在美国的储诚志教授进行了远程视频会议,就美国中心工作的开展坦诚交换了意见。
    储教授根据自己的丰富经验,详细提出了外国语学院新建美国中心应该遵循的原则、切入点、方法论,指出了美国中心开展的活动实际上应该分成美国语言教学、美国在四川和四川在美国三大板块,充分运用跨文化的思维、认知、交际、互动等多种手法,从美国汉语教学、美国外语教育、中美跨文化认知、中美大学办学对比、美国华裔问题、中美治学研究对比、不同场域的语言交际研究等七个宏大主题入手开展研究工作。此后双方就中心的学术平台的刊物定名以及刊物编委的职责和聘用等内容进行了扼要的阐述。
    储教授的诸多意见详实可靠,对我院新建美国中心的初步工作开展颇具启迪意义。李成坚主任和俞森林副主任对此表示感谢,并与储教授一同确定了今年6月份在蓉举行的相关活动的具体安排。
                                                          (刘名扬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