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中心
新闻公告  
部门简介  
组织机构  
项目管理  
中心刊物  
工作简报  
联系我们  
特别推荐  
友情链接  
新闻公告 首页 > 学术科研 > 美国中心 > 新闻公告 > 正文

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工作秘书处主任罗林教授一行来我校指导工作

10月16日上午,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工作秘书处主任罗林教授、委员孙晓萌教授访问我校,就西南交通大学美国研究中心、欧洲研究中心、越南研究中心工作进行指导。我校校长助理王晓茹教授及文科建设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美国研究中心、欧洲研究中心、越南研究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交流研讨会。

 

(会议现场)

 

会议开始前,罗林主任、孙晓萌教授在外国语学院院长、美国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李成坚教授及中心成员的陪同下,参观了美国研究中心和欧洲研究中心。两位教授对于中心近年来的工作与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与肯定。

 

(罗林主任向李成坚院长赠送刊物《国别和区域研究》)

 

交流研讨会开始后,李成坚院长首先对美国研究中心和欧洲研究中心的工作情况作了简要介绍,之后,越南研究中心副主任刘玉珺教授就该中心的建设情况也做了汇报。

 

接下来,罗林主任就高校开展国别和区域研究工作展开指导。罗林主任首先对美国研究中心和欧洲研究中心在2020年教育部高校国别和区域研究备案中心评估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进行了反馈,随后提出今后的工作建议。他建议学校将三个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进行整合,结合学校轨道交通特色学科搭建智库平台,明确定位,服务中国高铁走出去和“一带一路”倡议,以新的增长点反哺学科未来发展。罗林主任发言之后,孙晓萌教授也提出了相应的发展建议和工作指导。

 

(罗林主任、孙晓萌教授进行指导)

 

校长助理王晓茹教授最后进行会议总结。王校助回顾了我校历史上对越南留学生的人才培养历史,同时介绍了近年来我校与越南河内交通大学、越南交通部所开展的联合培养项目以及我校与俄罗斯交通大学的合作项目。王校助指出,越南研究中心具有巨大潜力,能够发挥积极作用。她表示,西南交大致力于服务中国高铁走出去和“一带一路”倡议,学校依托自身优势,在国际铁路技术培训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下一步学校将整合资源,加强对三个中心建设发展的支持,加快推进交流合作,促进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在未来的建设中产出重大成果。

 

(校长助理王晓茹教授讲话)

 

(与会代表合影)

 

会议在融洽的氛围中圆满结束。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工作秘书处主任罗林教授、委员孙晓萌教授的来访和指导定将对我校三个中心未来的发展与建设起到积极的作用和深远的意义。

(外国语学院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