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党政办公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生工作  
国际交流  
学术研究  
学生工作 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生工作 > 正文

【国才考试】2018年国才骨干教师研修班微信直播课回顾(上)

2018年上半年国际人才英语考试将于5月12–13日举行,为满足广大教师深入了解国才考试的迫切需求,我们特别邀请北京外国语大学杨莉芳老师于3月15日19:30-20:30开设微信直播课,就“国才考试的设计”与高校教师进行分享和交流。

主讲人简介

杨莉芳,北京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副教授、博士、硕士生导师,中国外语测评中心(CLA)研究员,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ETS)中国区顾问。主要研究方向为语言测试、外语教学、二语习得。曾主持省部级项目、校级项目5项,参研省部级课题5项,负责多项高利害测试研发工作,担任高校外语教师测评能力培训工作。近年出版的主要研究成果包括专著1部、编著2部、教材6部,以及在CSSCI期刊发表论文多篇。从教以来,连获“北京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优秀教师奖”,获“北京外国语大学基础外语教学优秀奖‘陈梅洁奖’”、“北京外国语大学优秀教学奖”、“北京外国语大学教学成果一等奖”、“北京市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


本次讲座中,杨老师介绍了国才考试的总体设计理念和各类别任务要求,并通过考试中的典型任务,说明了各类别国才考试能力考查的侧重点。


为方便更多师生了解国才考试,我们将以音频和图片的形式,将直播课内容分两篇文章进行分享。本文将介绍考试整体设计理念和国才初级、中级,下一篇文章将介绍国才高级、高端和高翻的相关内容。您可点击上方音频收听讲座内容,同时参照下方幻灯片图片把握讲座重点。



课程内容


国才考试总体设计理念

国才考试考查的核心素养

国才考试任务设计

国才考试五大类别


国才考试初级任务设计

国才初级:口头沟通任务要求

以国才初级口头沟通任务4“产品说明”为例

说明任务设计如何体现能力目标

国才初级:书面沟通任务要求

以国才初级书面沟通任务3“整理材料”为例

说明任务设计如何体现能力目标


国才考试中级任务设计

国才中级:口头沟通任务要求

以国才中级口头沟通任务1“发言分析”为例

说明任务设计如何体现能力目标

国才中级:书面沟通任务要求

以国才中级书面沟通任务3“撰写信函”为例

说明任务设计如何体现能力目标

以上介绍了国才考试的整体设计理念,以及初级、中级任务要求。我们将会在下一篇文章中和大家分享更多关于国才高级、高端和高翻的内容,敬请期待~


温馨提示:

2018年上半年“国才考试”将于5月12日-13日在全国举行,开考科目包括“国才初级”“国才中级”“国才高级”“国才高端”和“国才高翻”。考生可于3月12日至4月22日期间登录国才官网(etic.claonline.cn)在线注册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