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党政办公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生工作  
国际交流  
学术研究  
学生工作 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生工作 > 正文

2022年Uchallenge四川省大学生英语挑战赛 西南交通大学赛场报名通知


2022年,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正迈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时代使命与国家发展为我国外语教育改革与人才培养提供了新视角、新任务、新机遇。

“外研社·国才杯”大学生英语挑战赛是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和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的大型公益赛事,包括全国英语演讲、写作、阅读三大赛事。凭借其权威性、学术性和专业性,大赛2018年起连续五年入选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高校大学生竞赛榜,被全国多地教育主管部门纳入省厅级比赛项目。2022Uchallenge 四川省大学生英语挑战赛(四川省大学生英语演讲大赛、英语写作大赛和英语阅读大赛)是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四川师范大学和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承办的英语赛事。本项赛事是我校认可的推荐免试研究生A类学科竞赛。

我校在挑战赛中屡获佳绩,荣获过多次国家级决赛奖项。今年如期举办四川省大学生英语挑战赛的校级赛事,三项比赛各有校级预赛和决赛,具体安排如下:

一、参赛对象

四川省具有高等学历教育招生资格的普通本科院校在校本、研究生(不包括在职研究生),35岁以下,中国国籍。曾获得往届“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外研社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外研社杯全国英语辩论赛”出国及港澳交流奖项的选手不包括在内。 

二、报名方式

大赛官方网站(http://uchallenge.unipus.cn/)注册,参赛选手在大赛官网注册时所用的手机号将作为登录大赛系统领取初赛获奖电子证书的重要认证信息。参赛选手注册的个人信息须准确、真实。如经组委会查证与真实情况不符,将取消其参赛资格。

往届选手可延续使用以前的账号在官网报名。

在官网注册报名完毕后请点击前面链接或扫描二维码登记校内竞赛新。请注意,如不登记校内信息,可能无法在校内找到自己的指定赛场。

二维码

链接https://www.wjx.top/vm/YjA3aY3.aspx# 

三、演讲比赛

2022“外研社·国才杯”演讲大赛初赛背板

1.演讲题目:China's Wisdom for the World中国向世界贡献的智慧,视频详见如下网址https://uchallenge.unipus.cn/c/2022-03-20/510037.shtml

2.校级预赛时间和形式:926前提交外研社杯赛题演讲视频链接(不收视频文件)和本人姓名、学号至generalenglish@163.com。如有改变,请关注西南交大外语竞赛及活动公众号。

注意:视频时长3分钟以内,禁止自我介绍,禁止朗读,必须脱稿,上半身正装出镜,参赛选手任选一个视频平台(最好不要小红书,并且确认视频链接可以打开)。

3.校级决赛时间:具体时间待定,请关注公众号通知。决赛比赛环节包括定题演讲、即兴演讲、回答问题等部分。即兴演讲题目现场抽取。

4.报名须知:所有报名选手必须926前到外研社官网(http://uchallenge.unipus.cn)注册并且上传讲稿(可以是草稿),否则成绩无效,无法获奖以及加分。

5.校级奖项设置:一、二、三等奖,获奖人数按官网设定。排名按分数高低排序。晋级省级复赛的名额由省组委会确定。所有获奖选手将获得由大赛组委会颁发的获奖电子证书,此证书学校认证,不另发纸质证书。

6.网络赛场自行报名。

四、写作比赛

2022”外研社·国才杯“写作大赛初赛背板

1.报名须知:所有选手必须到外研社官网(http://uchallenge.unipus.cn)注册,否则无法获奖。本校报名截止918

2.校级奖项设置:一、二、三等奖,获奖人数按官网设定。排名按分数高低排序。晋级省级复赛的名额由省组委会确定。所有获奖选手将获得由大赛组委会颁发的获奖电子证书,此证书学校认证,不另发纸质证书。

3.比赛方式: iwrite系统上完成指定写作任务,校内包含预赛(1篇作文)和决赛(2篇作文)两阶段。如采取线上比赛需用腾讯会议和iwrite双系统;如是线下比赛则在指定教室(具体通知看公众号),自带电脑,使用iwrite系统完成写作。

4.比赛时间:预赛918日上午(具体通知看公众号)。决赛924日下午(具体通知看公众号)。

五、阅读比赛

2022“外研社·国才杯”阅读大赛初赛背板

1.报名须知:所有选手必须到外研社官网(http://uchallenge.unipus.cn)注册,否则无法获奖。本校报名截止918

2.校级奖项设置:一、二、三等奖,获奖人数按官网设定。排名按分数高低排序。晋级省级复赛的名额由省组委会确定。所有获奖选手将获得由大赛组委会颁发的获奖电子证书,此证书学校认证,不另发纸质证书。

3.比赛方式:校内包含预赛和决赛两阶段。预赛只做客观题,如是线下比赛则不允许携带电子设备,不允许使用网络,自带2B铅笔和签字笔答题(需涂卡);线上比赛需用腾讯会议和itest双系统。决赛完成外研社国才杯最后一道题目暨阅读指定文章后完成critical writingiwrite系统,1小时600字),线上比赛需用腾讯会议和iwrite双系统。

4.比赛时间:预赛918日下午(具体方式看公众号后续通知)。决赛924日下午(具体通知看公众号)。

六、演讲比赛网络赛场(非校级赛事网络赛段)

“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网络赛场历经多年发展,影响力显著提高,赢得多方认可。2022年演讲网络赛场再度优化升级,为中外学子搭建高质量竞赛平台。1018日前,选手可登录大赛官网(uchallenge.unipus.cn)进行注册报名,上传定题演讲视频。具体说明请见官网:

https://uchallenge.unipus.cn/c/2022-06-02/512507.shtml

网络赛场参赛选手如需寻求老师指导,可在每周2晚上到X9406教室咨询《竞赛类英语演讲》的授课老师。同学们可以校内赛场和网络赛场同时报名参加。

 

七、直通卡选手资格

根据组委会建议,为了更好地培养复合型国际人才,并有效提高学生的思辨、

沟通和跨文化能力,能够更好地评测国际人才应具备的核心素养,同时,提高大

赛质量,选拔出我省高水平的选手参加全国总决赛,2022年四川省大学生英语

挑战赛本科组比赛将新增国际英语人才考试(简称“国才考试”)直通卡选手,

每校可分别有一名优秀选手直接晋级参加演讲大赛、写作大赛和阅读大赛四川省

决赛(即最多三个名额),不占用学校参赛名额。但直通卡选手需参加国才考试,

并且成绩达到如下标准,具体如下:

阅读大赛一个晋级名额,要求:国才考试成绩达到中级(优秀)及以上;

写作大赛一个晋级名额,要求:国才考试成绩达到中级(优秀)及以上;

演讲大赛一个晋级名额,要求:国才考试成绩达到高级(优秀)及以上。

 

请获得以上证书并有志参赛的同学将本人的证书和成绩电子版交至X30801外国语学院教务办公室王涛老师处审核,截止日期1010日。我们将按个人意愿、分数排序综合考虑推荐上报直通名额。

 

 

 

四川省本科高校学科竞赛平台通知

http://scsbk.ycfuture.cn/comp/info/Mjg5LThkZDE5OA?projectid=605

外研社Uchallenge平台

https://uchallenge.unipus.cn/

 

西南交大外语学习中心微信公众号

qrcode_for_gh_6d5414d2fb8a_430

 

西南交大外协交流三群(已加过1,2群的同学可以忽略)823346799

IMG_256

 

每项赛事有人数上限,请大家抓紧时间,踊跃报名,祝取得理想成绩!

 

备赛讲座:

1.外研社杯竞赛阅读2022/09/05 19:30

点击链接入会,或添加至会议列表:

https://meeting.tencent.com/dm/EFHXrK8VmJP3

#腾讯会议:140-243-758

限额300

 

2.外研社杯竞赛演讲 2022/09/06 19:30

点击链接入会,或添加至会议列表:

https://meeting.tencent.com/dm/17ntVuMA9k71

#腾讯会议:791-992-123

限额300

 

3. 外研社杯竞赛写作 2022/09/08 19:30

点击链接入会,或添加至会议列表:

https://meeting.tencent.com/dm/Drfz8pxoD4YN

#腾讯会议:805-950-228

限额300

 

 

西南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