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党政办公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生工作  
国际交流  
学术研究  
党政办公 首页 > 学院新闻 > 党政办公 > 正文

院党委李卓慧书记为研究生时政热点研读班讲党课

      4月26日下午, 由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的研究生时政热点研读班在犀浦校区X1405室举办。本期学习主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陪伴祖国成长,共同砥砺前行”,由学院党委李卓慧书记主讲。

首先,李卓慧书记从时代背景、形成过程、主要内容和重大意义等四个方面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系统阐述,并结合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博鳌论坛等阐述了党和政府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的重要举措。

然后,她列举了一些榜样,希望大家将个人成长发展融入国家和民族事业中。她通过介绍海军和中国航母发展历程,向大家说明这些年我国国力取到了很大进步。她通过剖析近期美国挑起的贸易战等时政热点,向大家阐明核心技术只有掌握在自己手中,才能真正掌握竞争和发展的主动权。她希望大家与祖国一起砥砺前行,做实现“中国梦”的积极参与者。

在交流环节,就如何提高研究生综合素质,李卓慧书记分享了自己的思考:一是不断学习,精进业务,为走上工作岗位,做好本职工作打牢基础;二是提高语言和文字表达能力、沟通协调能力、危机处理能力;三是要学会控制情绪,学会尊重和关心人;四是做“正能量”的积极传播者;五是共同维护国家安全稳定和发展局面,做实现“中国梦”的积极推动者。


新闻用图_副本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