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汉语国际化与美国外语教学

时间 主讲
地点 X1405

主讲人简介英国伦敦大学国王学院教育学博士,四川大学教授,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硕士研究生导师,研究兴趣:语言学、英语教育及语言测试。曾先后承担英国教育协会、伦敦中国委员会、英国伦敦大学科研项目及主持国内省部级科研项目;教育部考试中心及四川省教育考试院命题专家; 15年2月赴美国华盛顿大学(西雅图)华盛顿州孔子学院中方院长,从事汉语国际化及中国文化推广工作。

内容简介随着中国综合国力的增强,世界各国学习汉语和中国文化的需求日益增长。为增进中国与世界各国的友谊,孔子学院作为汉语国际化和中国文化对外传播的机构在世界各国迅速发展。本讲座结合主讲人在美国华盛顿大学(西雅图)担任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的经历,围绕美国华盛顿州的汉语教学情况,分析汉语国际化所面临的一些客观问题、挑战及对策;审视中美外语教学(包括汉语教学)政策和实践现状,为汉语国际推广和大学外语教学在内容、方法和政策等方面提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