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新闻公告  
学位点概况  
导师队伍  
招生就业  
学生风采  
校友名录  
资料下载  
新闻公告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新闻公告 > 正文

翻译系MTI学子参加AUSS暑期课程巡展口译活动纪实

    12月8日晚, EducationUSA美国使馆留学与教育交流中心携美国大学暑期课程协会Association of Summer Sessions (AUSS),在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举办了美国大学暑期项目成都站巡展。来自我校翻译系MTI的六位同学:余邡棋、马欣、曾悦峥、刘欣悦、赵智慧与母芮,作为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为校方代表以及前来观展的学生及家长提供了良好的翻译与咨询服务。


   AUSS囊括了包括斯坦福大学、耶鲁大学、哈佛大学等在内的50所美国与加拿大的顶尖大学,旨在为全世界更多的学生提供高质量的学术课程与世界名校的学习体验。参加此次巡展的大学包括波士顿大学、乔治·华盛顿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宾夕法尼亚大学、弗吉尼亚大学、南加州大学、阿拉巴马大学以及匹兹堡州立大学等世界知名学府。


   本次巡展活动主要分为两个阶段。首先,来自各学校的校方代表分别就各自学校以及各个暑期课程项目的大致情况等家长学生们关心的问题做了简要介绍,我校的六位翻译志愿者们依次上台,为校方代表们提供了优秀的交替传译服务。无论是从口译输出的逻辑表达、信息完整性和准确度,还是到口译过程中的精神面貌及工作仪态,我校翻译系学子们无一不体现出了过硬的专业水准及综合素质,赢得了在场听众们的阵阵掌声。在活动的第二个阶段,来访家长学生们进入厅内,与几位校方代表进行了面对面的深入沟通与交流。在此过程中,志愿者们进行了忙碌的英汉互译工作,为双方提供了细致准确的翻译服务,既充分传达了校方代表们对各自项目的全方位介绍,也增加了家长学生们对暑期课程的进一步了解。活动氛围友好而热烈。活动最后,AUSS的几位校方代表们对几位翻译志愿者的工作表达了充分的肯定与赞扬,志愿者们与各位校方代表以及美领馆工作人员等进行合影留念。


1513515101133880.jpg


   回顾此次活动,各位同学们出色的表现离不开翻译系各位老师们在学习上的尽心尽力的指导以及自身孜孜不倦的努力与追求。大家也从此次口译实践活动的一些不足之处中吸取了宝贵的经验教训,力争在今后的学习中不断进取,努力提高自身的专业水平及素养,在将来的口译活动中再上一个台阶。

 

翻译系2017级母芮 供稿

翻译系2016级吴美萱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