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就业信息  
经典悦读  
资料下载  
经典悦读 首页 > 学生工作 > 经典悦读 > 正文

我把English献给你

      聆听精妙思想,汲取大师精华。2015年10月11日晚7点,西南交大外国语学院大型经典阅读系列讲座之《我把English献给你》,于图书馆一号报告厅隆重举行。此次讲座邀请享有盛誉的英语教学名师赖世雄教授主讲。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俊棋副教授,翻译系主任宋美华副教授,英语系主任徐晓燕副教授出席了活动。
    王俊棋副书记首先欢迎赖世雄教授到我院讲学,各专业学生都需要学习英语,大力推进英语学习是顺应学校国际化发展的需求,希望同学们能学好英语,提高英语能力,做一个有历史眼光和全球视野的“五有交大人”,力争具有国际化深造和就业的能力。为了帮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讲座内容,主持嘉宾英语系主任徐晓燕老师对赖教授的学习经历和所取得的卓越成就进行了简短介绍。
    赖教授首先提出了“商业英语指数”决定国家是否强盛的观点。随后,他用多种方言生动演绎了平时同学们讲英文易存在的口音问题。此举不仅拉近了赖老师与同学间的距离,更展示了他深厚的英文功底,他还播放了一些典型视频作为参考,更为生动地讲解了如何讲流利的英语。
    针对如何学好英文这一重要问题,赖教授以自身经历为例,从听、说、读、写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赖教授曾经也对英语一窍不通甚至心生厌恶,但在四年的军校生活中,他通过学习,用自己的方法念出了字正腔圆的英语。对于说的方面,最重要的是发音,他鼓励同学们同自己进行对话,并从模仿声音开始学习。在练习英文时,一旦有了困惑,便应有“打破砂锅问到底”的精神,这样英文水平才会有质的提升。同时,针对听力练习,不仅要泛听,更要做到精听。而阅读方面,要做到英文与中文在程度上的匹配,并在现场示范了如何阅读。不仅如此,还希望同学们善于利用零散时间阅读,并在阅读时要弄懂每一个单词,即使简单也不能忽视。讲解写作方法时,赖教授谈到了自己创办英文报纸时所学的重要秘诀:灵活学习句子结构,而不是生硬地学习语法。整个讲座过程中,举例丰富,说服有力,现场气氛活跃且热烈。
    晚21:00,此次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此次活动与在座各位同学的学习密切相关,相信通过赖教授专业又不失幽默的讲解,大家都受益匪浅。希望外国语学院的同学们能在今后的外语学习中找到属于自己的方法,切实提高自己的外语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