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就业信息  
经典悦读  
资料下载  
学工动态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举行“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活动

 

 

研究生之窗讯 (通讯员王姝平报道刘小凡摄影)10月1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在犀浦校区X1401室举行“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活动,学院党委李卓慧书记、党务秘书王海超老师、研究生辅导员张茜老师及2018级研究生党员参加活动。

首先,党支部书记薛枭枭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的系列讲话精神,指出新时代广大知识分子要想实现自身价值就应该拥有浓厚的家国情怀和担当精神。随后,她列举了钱学森、黄大年、李保国及“西迁人”等一系列优秀知识分子爱国报国的先进事迹,呼吁青年知识分子们争做新时代奋斗者。

在接下来的交流分享环节中,党员同志们都积极地发表自己的学习感受。博士研究生王筱菂同志就自身学习经历与大家探讨了如何把自己的专业知识与国家发展相结合这一问题;余顺同志分享了他的从军经历,提出应正确理解个人与国家的关系,心怀感恩,不懈奋斗。

最后,学院党委李卓慧书记进行总结,对大家的爱国情怀进行肯定,强调青年学生应勇于担当民族复兴大业,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微信图片_20181018220215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