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就业信息  
经典悦读  
资料下载  
学工动态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2018年“外研社杯”英语演讲大赛西南交通大学决赛

2018年9月22日,2018年“外研社杯”英语演讲大赛西南交通大学决赛在图书馆一号报告厅举行。大赛由外语教学研究出版社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育指导分委员会和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合办,西南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本次决赛的演讲主题是“The Stone”,来自全校成都和峨眉校区的24名选手参赛。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杨安文副教授,夏伟蓉教授、徐晓燕教授、杨琼老师、外籍教师Dominic Murray等受邀担任比赛评委。

参赛选手的演讲分为三个环节:定题演讲、即兴演讲以及现场提问。定题演讲中,选手们围绕比赛主题进行3分钟的演讲;在即兴演讲环节中,选手们现场抽取题目并发表自己的观点;在问答环节中,面对Dominic老师的提问,选手们快速思考,冷静作答。

全部参赛选手演讲结束后,杨琼老师和Dominic老师对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点评。他们首先肯定了同学们参赛的积极性和精彩的演讲,随后针对选手的不足之处给出了一些建议,希望可以有更多的同学参与到比赛当中。最后,评委老师为边寅初等获奖选手颁发获奖证书,全体参赛同学与评委老师合影留念,大赛圆满结束。


文字记者:李顺云

摄影记者:张迪一、郑保纯

编辑:王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