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就业信息  
经典悦读  
资料下载  
学工动态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轨迹】加强国际交流,开拓全新视野——记埃塞克斯大学宣讲会

        在交流中学习,在学习中成长。2015年3月19日下午四点,外国语学院在X2321教室隆重举行埃塞克斯大学宣讲会。埃塞克斯大学翻译专业负责人陈丹老师作为宣讲会主讲人,介绍了埃塞克斯大学及其翻译课程等方面的情况。外国语学院辅导员徐文烁老师,以及2013级、2014级翻译系和英语系的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宣讲会。

    陈丹老师首先通过自己所知的事例,来强调口译与笔译均是十分重要的。两者像是天平两边的砝码,若要保持平衡,都必须给予充分的重视。陈丹老师还结合本人及其学生的实例,告诉同学们不必转行,应对翻译专业保持信心,只要刻苦努力,找到高薪工作并不是什么难事。
    陈丹老师还就埃塞克斯大学的概况及其研究生课程作了详细的介绍。埃塞克斯大学位于英国考切斯特,距伦敦仅40分钟车程。环境优美,学术氛围浓郁。陈老师提到,埃塞克斯大学对笔译和口译都很看重,课程强度较高,并建议水平较高的同学可直接修学第二年课程。

    最后陈老师还为大家分享了自己的一些学习经验。陈老师认为,翻译是需要日积月累的,是一个漫长的过程。记忆在这一过程中至关重要。因此掌握正确的记忆方法,有助于同学们在翻译之路上走的更远。陈老师还提到,现在大多数同学不太喜欢张嘴朗读,这对语言的学习是十分不好的。陈老师鼓励大家多朗读,多积累,并一直坚持下去。
    宣讲会圆满结束之后,全体同学与陈老师合影留念。相信全体同学在陈丹老师的鼓励下能走得更远,拥有更好的明天。


 
文字记者:郭鹏
摄影记者:宋利豪
编辑:李昭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