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就业信息  
经典悦读  
资料下载  
学工动态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想唱就唱,青春飞扬——记“神钢杯”第七届日语卡拉OK大赛

    唱响青春旋律,放飞青春梦想。2015年5月27日晚七点,西南交通大学“神钢杯”第七届日语卡拉OK大赛在犀浦校区一食堂三楼拉开了帷幕。
    此次活动由神钢集团赞助,来自神钢集团的下村啓介先生和森重孝之先生作为嘉宾和评委出席了本次活动,此外担任评委的还有来自外国语学院日语系的刘旭宝教授、辻佳代子老师、曾建老师、王菲老师、应阿妮老师、曾鸿燕老师、王欢老师、刘静元老师、徐臻老师、郭玉洁老师、崔龙老师等。
         
    本次大赛共有十一组选手参赛,十一组选手依次演唱,由评委老师和来自日语系三个年级的同学组成的大众评审打分后评定最终结果。在一段极富日式风情的开场舞后,比赛正式开始。首先上场的是一号选手丁金、李玉城,伴随着悠扬的吉他现场伴奏,选手们用优美的声音演绎了旋律舒缓又带有淡淡忧伤感觉的歌曲《儚火》,为接下来的演出开了个好头。随后,二号参赛选手郭鹏上场,他选择了一曲经典曲目《北国の春》,即在我国极富盛名的歌曲《北国之春》,难能可贵的是,二号选手的舞台表现极具张力,无论是动作还是表情都很好的诠释了歌曲所蕴含的思乡之意,赢得了阵阵掌声。接下来上场的是三号选手袁文澜、张嘉钰,她们带来了一曲富有动感的《Boyfriend》,韵律感十足的音乐调动了所有观众的情绪,难度不小的高音更是让大家对她们的歌唱功底啧啧称赞。
        
    接下来的演唱更是精妙绝伦,高潮迭起。四号选手董思佳的一曲《長い間》,表现了少女干净美好的情思。五号选手王晶带来的《夢のしずく》让大家感受到了青春活泼的气息。六号选手刘正以其醇厚的音色和丰富的情感完美地演绎了《僕は君に恋する》。随后,七号选手梁浩以一首节奏明快的《My all》让比赛气氛更加轻松愉快。之后上场的八号选手王淑玉则演绎了一曲《桜》,其甜美的音色在场观众都陶醉其中。
赛程至此已过大半,此时上场的九号选手宋琰以一曲《時の流れも身ちか》将有些疲倦的观众和评委的热情重新唤醒。宋琰以饱满圆润的音色,饱含深情的演唱赢得了阵阵掌声。随后,十号选手陈颖的一曲《愛人》让大家惊叹不已,这一首旋律古朴的歌曲被十号选手演绎的十分富有韵味,但美中不足的是,十号选手由于有些紧张出现了忘词现象,但瑕不掩瑜,大家仍对她的演唱报以热烈的掌声。
        
     最后上场的是十一号选手吴昊涵,选手的优美歌声让在场观众陶醉不已,但在演唱了两句后选手却突然停止了演唱,正当大家茫然无措时,一群早已在台下准备多时的同学自礼堂两侧迅速跑上舞台。此刻大家才恍然大悟,十一号选手是和全班同学一起来参加比赛的。2012级的日语二班的同学们在舞台上站好队形,依次传递着话筒,用充满热情的舞蹈进行着全班大合唱,观众纷纷跟随着他们挥舞手臂。在欢乐愉快的气氛中,比赛结束。
         
     在宣布结果之前,来自神钢集团的下村啓介先生与大家进行了互动,下村啓介先生轻松幽默的语句引得阵阵掌声和笑声。随后,比赛结果宣布,十一号选手吴昊涵同学获得一等奖,吴昊涵同学激动地说,“这个奖属于我们日语二班”,“这个比赛就当做的我们的毕业演出吧。”二等奖获得者为十号陈颖以及三号袁文澜、张嘉钰。九号宋琰、五号王晶以及七号选手则获得了三等奖。其他选手也获得了人气奖、优胜奖等奖项。颁奖结束后观众、老师,所有的参赛选手及在场的日语系学生一起上台拍了一张其乐融融的日语系“全家福”。至此,“神钢杯”第七届日语卡拉OK大赛圆满结束。
          
   日语卡拉OK大赛,不仅可以促进日语学习,更能调动大家的文体细胞,丰富大家的业余生活。青春,本就应该有着这样鲜明而激荡的色彩。想唱,那就大胆去唱,歌舞青春,激情飞扬。
 文字记者:王艺璇
编辑:刘子宽
 摄影记者:郝砚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