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就业信息  
经典悦读  
资料下载  
学工动态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不负青春,爱心永恒——记外国语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爱心小学”开学典礼

 
     梦因你而精彩,爱因你而存在。2015年10月18日上午9:00在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X2333教室,外国语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爱心小学”开学典礼如期举行。到场的嘉宾有:安靖小学雍校长,外语青协会长严亚飞同学,副会长林丽丽同学、樊英之同学。2015级国汉系王予同学担任了本次活动的主持人。

    伴随着到场嘉宾、学生和学生家长以及外语青协人员的热烈掌声,2015年度“爱心小学”开学典礼正式开始。安靖小学雍校长首先致辞,指出“爱心小学”志愿活动对于安靖小学的重要意义,同时也代表安靖小学的全体师生表达了对无私奉献的志愿者老师们的深切感谢以及对“爱心小学”志愿活动的大力支持。随后,外语青协严亚飞会长也进行了发言。



    在通过视频重温“爱心小学”的温情时刻后,由爱心英语教师王泽慧、胡悦带来的第一堂课开始了。课堂上,两位老师首先展示了圣诞节的由来,引起了小朋友们的好奇心。接着,两位老师以Dream(梦想)为主题给同学们介绍了各种职业,并且以“你画我猜”、“击鼓传花”等丰富多彩的方式引导孩子们大声说出英语,同时为他们精心准备了明信片和笔记本等小礼物,鼓励大家踊跃发言,课堂气氛十分活跃。在课堂的最后,老师用一种新颖的方式解释了英文单词family的含义,并给大家布置了课后作业——对爸爸妈妈说我爱你。讲课结束后,到场的所有人员一同合影留恋。

    虽然本学期第一堂课结束了,但是学习并未结束,爱心并未结束。在未来的生活中,相信他们会以知识为钥匙,开启智慧之门。                                                                                                                                                                 
外语青协:严晨 简慧
第一文化传媒:摄影记者 王雨薇
编辑:刘子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