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就业信息  
经典悦读  
资料下载  
学工动态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乐动青春 扬我风采——记西南交大外国语学院 “乐动青春”趣味运动会

    展青春活力,扬激昂风采。2015年10月31日上午9点,西南交大外国语学院主办的“乐动青春”趣味运动会在犀浦校区南区体育场隆重举行。本次运动会有幸邀请到外国语学院主席以及外院学生会各部长作为嘉宾,并由体育部的各位同学担任裁判。外国语学院各班均充分备战、积极参与,十足展现了新一代大学生的青春风貌与朝气活力。
 
    上午8时40分,各班陆续到齐,并在指定位置候场。上午9点,运动会正式开始,外国语学院2015级的10个班级依次入场,并在主席台前进行了精彩的风采展示。10个班级各显其能,均展现了各班的特色与水平。其中,汉语国际教育2班的表演融入了排球、羽毛球等体育运动,不仅体现了青春活力与体育精神,更与“乐动青春”的主题极为匹配,赢得了大家的掌声。
 
    接下来,便是大家期待已久的各类项目比赛了。上午进行了“四人五足”、“袋鼠运瓜”两个趣味团体项目和“一分钟跳绳”、“一分钟踢毽子”、“赶小猪”和“懒惰的自行车”四个趣味个人项目。在所有活动中,“四人五足”第一个进行,这个项目是对四个人默契合作的考验,各小组均以积极的状态参赛,比拼甚是激烈。最后,日语班凭借极大的团队默契胜出,英语一班和德语二班分别夺得了比赛的第二名和第三名。另一项团队比赛“袋鼠运瓜”也同样精彩,四个个人项目也充分展现出了每位同学的比赛热情与体育实力。
 
    下午14时30分,运动会继续进行。比赛项目有“八字跳绳”、“心心相印(背夹球)”、“同舟共济”、“穿珍珠”和“踩气球”五个趣味团体项目以及“八仙过海”一项个人项目。比赛还未正式开始,便看到各班已经在场外为“八字跳绳”项目积极备赛。“八字跳绳”在体现体育竞技性的同时又富有极大的趣味性,更需要运动员之间的团体合作才能顺利完成。经过激烈的比拼,法语班最终以绝对优势胜出,而翻译一班和翻译二班则分别取得了第二名和第三名的好成绩。此外,“踩气球”比赛作为此次运动会的压轴项目,将赛场气氛推向了高潮,参赛同学追逐躲闪、激情四射,深深感染了现场观众,笑声与掌声不断。
 
    最终,经过各位裁判的综合统计,英语二班以绝对优势获得此次运动会的一等奖,英语一班和国汉二班荣获二等奖,德语二班、国汉一班和日语班荣获三等奖。最后与会嘉宾也为获得个人奖的同学进行了颁奖。至下午18时20分,本次趣味运动会完美落幕。
 
    此次运动会,无论是参赛的运动员还是观看比赛的观众均沉浸在各项充满趣味的比赛中,运动员们快乐比拼,观众也同样为其趣味性所感染,反响极为热烈。让我们祝贺外国语学院本次趣味运动会的圆满成功,并期待外院今后举办的运动会能更加精彩。
实习文字记者:卢晓斐
摄影记者:王雨薇
编辑:张艺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