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就业信息  
经典悦读  
资料下载  
学工动态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青协】一日青协人,终身志愿心——记外国语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换届选举大会

20185271900,外国语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以下简称外语青协)在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X2222举行外语青协换届选举大会。参加本次换届选举大会的嘉宾有外语青协指导老师魏厚静,外语青协会长武晨昊,副会长崔鑫茹、马欢、张争气,前会长徐建超、王淑玉,王玲桂、李旋。


QQ图片20180531125711.jpg


大会伊始,在一片热烈的掌声后,主持人宣读本次换届选举大会流程与规则,公证人员对选举过程进行全程监督(公证人员由外国语学院团建中心指派)。

首先开始的是部长团竞选。秘书处的赖雪华、赵鑫宇和程欣怡同学依次上台参与竞选。她们讲述了这一年在秘书处学到的技能和积累的经验,同时对会长和部长们的付出表达真挚的感谢。在你为什么要留在外语青协?这个问题上,赖雪华同学讲述了自己怀揣不变的初心,从外语青协第一天面试到现在选择留任继续为协会建设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她一直坚持着服务奉献、认真负责的经历。对于秘书处未来一年的发展,三位竞选人也提出了自己的设想。

接下来是组织部的冯钰涵、金蕊欣、韩妍三位同学进行竞选。从精心制作的ppt中,与会嘉宾看到了这一年她们的付出和努力。魏厚静老师听了她们的陈述,提出了一个关键性的问题,你所认为的组织部是什么?冯钰涵同学则不紧不慢地指出组织部对于整个协会的重要性,并提出了在接下来的一年中,她认为的能够促进协会更好地发展的方案。


QQ图片20180528175122.jpg


作为整个协会最为繁忙的部门——宣传部,与会嘉宾及部长们都很关注未来一年宣传部的规划与发展。在提问过程中,李雯、刘敏娜、文萍三位竞选人分别从分工职责、技术培训、文化建设等不同方面阐述了自己对部门发展的展望与规划。值得一提的是,副会长张争气提出的部门建设与个人感情问题引发大家深思,魏厚静老师也给出了一些有益的建议。

支队外事部的三位竞选人从部门特色讲起,杨子衿和周瑞同学回顾了这一年翻译支队与少数民族英语帮扶活动的发展历程,对于这两个活动也提出了自己的想法。杨子衿同学提出的开设小语种课堂和加强与校内其他社团活动合作的设想引起了在场嘉宾的注意。提问过程中,张洁暖暖的微笑给嘉宾和部长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时部长们也强调了部门工作中适当严厉的重要性。


IMG_3293.jpg


随后是会长团的竞选。组织部刘小熙、秘书处陈梦佳、宣传部仪哲甫和支队外事部张啸之参与了会长竞选。刘小熙详略结合,指出了这一年工作中的不足并强调了加强协会各部门之间联系的重要性,她提出的具体的措施得到了在场嘉宾的一致认可。会长武晨昊指出担任部长与会长的区别是责任,能力有多大,责任就有多大。她希望未来的一年四位会长都能勇担责任,促进协会更好的发展。

大会最后,魏厚静老师上台致辞。对于今后如何使协会的工作更加高效规范地开展下去,魏老师提议,在部门分工,职责权限等方面,可以借鉴企业的运营管理模式。这一提议让在座同学感触颇深。

22:00,相机快门键按下的咔嚓一声中,外语青协2017-2018年度的工作到此已圆满结束。一路走来,外语青协这个大家庭里留下了太多的美好回忆,九个月的时光中,充满了汗水与欢笑,每一次志愿活动的背后都离不开外语青协工作者的辛勤付出与默默劳累。这段时光,不仅续写了名为外语青协的乐曲,也为每一位志愿者的人生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新的开始开创新的未来,希望新一届的会长和部长们秉承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团委"两学一做"的号召,向着徐飞校长所期望的“五有”交大人不断迈步前行,勇往直前、开拓创新,用智慧和汗水书写外语青协工作的新篇章。


IMG_3322.jpg

 

 

图文来源:外语青年志愿者协会

编辑:王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