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就业信息  
经典悦读  
资料下载  
学工动态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团建】亦柔亦刚,女性当自强——记外国语学院团建中心女性工作室观影活动

2018年5月31日晚七点,外国语学院团建中心女性工作室观影活动在我校犀浦校区2426教室举办。同学们共同观看了女性传记影片《第一夫人》。


}3NPMAL0%3``NT0HHRO((M6.png 

活动于七点准时开始。首先,工作人员对团建中心女性工作室进行相关介绍,之后开始正式放映影片。本次观影活动放映的是由美国、智利联合制片的95分钟传记影片《第一夫人》。该片由帕布罗·拉雷恩执导,娜塔丽·波特曼、彼得·萨斯加德等主演,讲述了美国前“第一夫人”杰奎琳·肯尼迪从丈夫约翰·肯尼迪总统遇刺到葬礼的四天内发生的故事。

 

 H6DV)6U8QXZ[81]]Q@S$4D6.png

影片放映结束。在短暂的茶歇后,活动进行至沙龙讨论环节。主持人提出有关女性主义的话题引导观众讨论,而观众也对讨论内容十分感兴趣,各抒己见,讨论在融洽轻松的氛围下进行。观众们提到,身处忽视女性的时代,作为第一夫人的杰奎琳仍然试图行使自己的权力,赢得了众人的尊重。同时,身为女性,公众形象的管理也十分重要。经历丧夫之痛的杰奎琳,在公众面前隐藏悲痛展现出坚强得体的形象,镇定了民心。

 

I$D67}3ZSX[8VP9G0FJZ4IJ.png


    九点零五分,本次观影活动圆满结束。本次活动形式创新,通过观影活动,同学们对独立、坚强、勇敢的当代女性形象有所了解,体会到良好的个人形象带来的魅力,有利于塑造当代大学生的崭新形象。


文字记者:潘蕊颖

摄影记者:郑晓月

编辑:王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