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就业信息  
经典悦读  
资料下载  
学工动态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青协】成长路上有爱同行

2018年6月9日早上9点,外国语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以下简称外语青协)在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X4157举行2017-2018年度爱心小学结业典礼。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外语青协组织部副部长刘小熙,秘书处部长陈梦佳以及五位学生家长。

时间如白驹过隙,转眼间爱心小学又送走了一批孩子。一段活动剪影拉开了此次典礼的帷幕,在场的小朋友和志愿者回顾了这一学期一起经历的点点滴滴 :课上孩子们专注的眼神折射出他们对知识的渴望;户外活动中孩子们跳跃的身影透露出他们纯真的天性;同时,志愿老师们一学期辛勤的付出也很好地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在观看活动剪影之后,爱心小学新任校长金蕊欣总结了本学期爱心小学教学成果,并对老师和孩子们的优秀表现提出了表扬。在这一学期的活动中,爱心小学涌现了一批优秀的志愿老师,外语青协秘书处部长陈梦佳给所有爱心教师颁发聘书并合影。一张薄薄的聘书不仅是对他们一学期教学工作的肯定,更是对他们将传递爱心、温暖社会付诸实际行动的表彰。接下来,金蕊欣校长公布了本学期优秀学生名单并为其颁发奖状。一分耕耘一分收获,金蕊欣校长也希望小朋友们向三位优秀学生学习,都能继续在学习之旅上努力探索。


1.jpg


随后,同学们齐唱为老师精心准备的歌曲《和你一样》,以此表示对志愿老师们的感谢。同学们稚嫩而清脆的歌声在教室里回荡,温暖了在场的每一位嘉宾。在爱心小学,同学们收获的不仅仅是知识,还有与老师们之间的珍贵情谊。在“老师我想对你说” 环节中,同学们在感恩明信片上为自己喜欢的老师写下了诚挚的祝福,并亲手将其送给老师。话虽少,情却重。接着,老师们将慢递邮局的信纸返还给了同学们。再次看到当初为自己写下的愿景时,同学们一定会有颇多感触。

典礼渐渐接近尾声了,外语青协组织部副部长刘小熙为学生颁发了结业证书。全体嘉宾、教师、学生和管理员上台合影留念。11:00,此次爱心小学结业典礼圆满结束。


2.jpg


  在这一学期的活动中,爱心小学积极发扬外国语学院特色,开展各式小语种课堂。在课堂上,孩子们不仅切实体验到了语言的魅力,更开阔了眼界,拥有了多元化的视野。此外,爱心小学将户内课堂与户外课堂相结合,旨在提高孩子们的综合素质和实践水平。在素质拓展的活动中,孩子们的天性得到了充分释放,志愿者老师与孩子们的心也走得更近。在参加志愿服务的期间,爱心小学的志愿者们也得到了很好的锻炼机会和实践舞台。每一位志愿者平凡的面容下都有不平凡的奉献精神。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爱心小学的志愿者们能携手并进,把志愿者精神牢记于心,并用行动实践志愿者精神。


3.jpg

 

文字记者:文萍

摄影记者:文萍

编辑:王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