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机构简介  
资料汇编  
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院学习贯彻校党委十四届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2018年8月30日,外国语学院在X1405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会上,学院党委李卓慧书记对学校8月29日召开的党委十四届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向全院教职工进行了集中传达,重点传达了校党委王顺洪书记代表党委常委会所作的题为《抓改革,抓重点,聚焦学校主要矛盾,全面推进学校各项工作》的工作报告。报告主要分三个部分:一年来主要工作的推进情况、对学校现阶段主要矛盾的认识、学校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全会将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主要矛盾明确为“国家‘交通强国’、‘教育强国’与‘一带一路’倡议对大交通人才和科技的需求与我校的有效供给不足的矛盾”,“师生和校友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与学校给予的有效帮助不足的矛盾”。报告指出,彻底解决“发展”和“民生”问题的动力要靠深化改革,深化改革的关键点从根治“有效供给”不足开始。报告规划了学校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指出了全面深化改革的攻坚重点。传达完毕后,院党委要求全体教师要深刻领会学校“两个主要矛盾”的科学内涵和核心要义,增强与校党委同心同向同行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真抓实干,沿着“交通特色鲜明的综合性研究型一流大学”总目标,扎扎实实建设“轨道交通领域世界第一的大学”。会议还传达了徐飞校长布置的学校新学期十方面重点工作。

2018年8月31日,学院在E3219召开峨眉教职工大会。会上,学院党委余清秀副书记传达了校党委十四届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和新学期学校重点工作。

 

 

2018年9月6日,学院党委在X1408举行中心组学习暨党政联席会议。会议内容主要分为三项:深入学习校党委十四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研讨贯彻十四届十一次全会精神方案、研究学院本学期重点工作。在中心组学习阶段,院党委书记组织党政班子成员再次深入学习校党委十四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学习完毕后,学院院长和与会班子成员相继发言,大家表示,将按照全委会议精神,认真用“两个主要矛盾”统一规划、指导、协调学院各项工作,真抓实干,为“复兴交大、创建一流大学”作出贡献。在研讨贯彻全委会精神方案阶段,党政班子成员结合分管领域,分别就围绕中心工作抓党建,为学院发展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弥补学院短板,深化改革谋求动力”、“坚持学科建设向交通领域聚焦”、“提升对大交通人才和科技的有效供给”、推动“发展”和“民生”相协同等方面进行了发言,形成了学院贯彻校党委十四届十一次全会精神方案。在研究学院本学期重点工作阶段,班子成员分别总结了2016-2018周期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并汇报了对分管领域本学期重点工作思考。结合学校本学期重点工作和学院实际情况,李成坚院长布置了学院本学期重点工作。会议最后,学院党委就院属教工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全委会议精神进行了具体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