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英语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教育教学  
学术研究  
资源平台  
学生风采  
国际交流  
校友工作  
招生就业  
特别推荐  
校友工作 首页 > 商务英语系 > 校友工作 > 正文

商务英语系举行优秀校友经验交流分享会

商务英语系举行优秀校友经验交流分享会

为帮助商英学子更合理规划大学生活,提早了解学业发展及就业方向等问题,商英系于9月26日晚在峨眉校区6201教室为2019和2020级全体商英学生举办优秀经验交流分享会。本次交流会主讲人为赵海龙、王嘉昕两位2009级翻译专业的优秀毕业生,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余清秀、商务英语系副主任莫兴伟、商务英语系辅导员黄霜玲出席会议并做相应发言。

赵海龙学长首先从“教训、经验、总结”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成长历程。他主要阐述了自己在大学期间学习态度转变的原因及经过,并通过分享自己在不同国家的真实经历,向大家介绍了在国外工作时需要注意的问题。他最后指出:每个人应该守住底线,坚持目标,脚踏实地,全面学习,重视社会实践,不断进步,为未来做好准备。

 

王嘉昕学长主要围绕“创造值得回忆的大学时光、拥抱真实的世界、寻找真实的自己、了解真实的未来”四个方面进行经验分享。此外, 他还专门介绍了自己当年在准备跨专业考研时的经历与做法,特别强调了“辨识力、自控力、定力”这“三力”在学术成长及就业工作方面的重要性,同时倡导大家在做如何事情的时候都能始终保持一份真实、平和与喜悦的心态。

 

分享经验会结束后,2019级与2020级的商英学生还在现场展开了与两位学长的积极互动,两位学长及在场领导及老师也对学生们所提的问题进行了热情的回应与细致的解答。

定期举办在校生与优秀毕业生的沟通交流是商英系一直坚持的优良传统:每届毕业生离校后,商英系都会专门建立包括所有师生在内的QQ及微信群,实时跟踪校友们的工作动态与事业发展情况, 并从中有针对性地挑选出优秀的毕业生返校,邀请他们将自己的成功经验分享给在校学生,以鼓励和引导后者向标杆和榜样看齐,最终通过自己的努力与勤奋,未来也成为和学长一样出色的,也能成为后来的学弟学妹们学习楷模的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