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学生风采  
特别推荐 首页 > 翻译系 > 特别推荐 > 正文

翻译系徐晓燕教授发表“光荣从教30年”演讲


39个教师节之际,为展现学院教师立德树人、自信自强的精神风貌,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激发广大教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奋进热情,97日下午,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 “躬耕教坛,强国有我”——教师节庆祝大会。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余清秀主持大会。


大会为“光荣从教30年“老师举行庆祝仪式。从事教育事业满30年的20位老师依次上台,接过青年老师们敬献的束束鲜花。这不仅是对老师们投身教书育人数十载的礼赞,更展现了教育事业的薪火相传。徐晓燕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回顾了改革开放四十多年来,我国外语教学的演进,分享了自1984年参加工作投身英语教学与科研的成长历程,和在外语人才培养中的心得体会。她谈到,外语能力体现着国家的软实力,高水平、复合型外语人才是国家的亟需人才,提升学生的语言能力和强化拔尖人才培养是外语教师肩负的历史使命,需要一代代外语人的探索与努力。


翻译系

9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