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英语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教育教学  
学术研究  
资源平台  
学生风采  
国际交流  
校友工作  
招生就业  
特别推荐  
新闻公告 首页 > 商务英语系 > 新闻公告 > 正文

商务英语系开展“学生科创指导团队的建设和商务英语竞赛”主题教研活动

2018年9月2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系全体教师在教研室开展了本学期第二次主题教研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为“学生科创指导团队的建设和商务英语竞赛”,重点内容是马洪慧老师介绍她指导的题为“夹江古法手工造纸与旅游”的科创项目。

马老师首先介绍了此科创的研究背景和主要内容,即基于夹江地区古法造纸这一传统手工艺的特殊性,马老带领14级的几名学生申报了此科创项目,打算把古法造纸与旅游结合加起来,作为旅游开发的项目。同时,为了进一步传播当地这一文化,打算尝试做一个APP,介绍造纸工艺,从而让更多的游客了解造纸工艺的流程,加速文化的进一步传播。然后马老师介绍了此项目目前的完成情况及收获。学生们主动去夹江当地考察,找到手工作坊,与作坊人进行了交路,进一步了解情况,并且正在为10月份的阶段性检查提供更详实的支撑材料。 最后,马老师也谈到了商务英语竞赛。除了专四专八的传统科目以外,也应该多多鼓励学生参与商务英语专四、专八考试,以及近期举行的商务英语实践大赛登赛事,以赛促学。

接下来,副系主任莫兴伟总结提出此科创项目的推进体现了学生的积极性、主动性与创新型,应鼓励学生大大参与类似项目,也鼓励大家多多参与类似团队指导以及上与英语竞赛指导工作,使学生把所学能更好地运用于实践。另外,莫老师还给大家详细解释了公共事务量化表每个分项的要求,包括科研团队的建设和竞赛指导,与会教师也进行了积极的讨论,体现了大家对教学工作一如既往的热情与认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