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英语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教育教学  
学术研究  
资源平台  
学生风采  
国际交流  
校友工作  
招生就业  
特别推荐  
新闻公告 首页 > 商务英语系 > 新闻公告 > 正文

商务英语系开展本学期第一次主题教研活动

商务英语系开展本学期第一次主题教研活动

201891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系全体教师在教研室开展了本学期第一次主题教研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为“暑期实习工作总结与实习团队建设”,重点内容是李莉老师介绍她申请的题为“商务英语实践教学体系研究与实践”的校级重点教改项目。

                

在李莉老师主题发言之前,副系主任莫兴伟首先高度评价了暑期各实习团队的工作,表扬了带队老师在组织、指导、带领学生外出等方面表现出的尽职精神。然后,他通报了近期的一些常规性教学工作:基于上学期课程抽检情况的反馈,敦促老师们展开对上学期期末考试相关资料归档情况的自查行动;提醒2017级任课教师关注学生的学习和思想状况,同时下大力气改进教学方法,努力提升教学效果;尽快制定出公共事务工作量的认定细则,以提高老师们参与学院和系上公共事务工作的积极性;鼓励各位老师积极参与指导学生参加学科竞赛和申请科创项目,以及为学生备考专业四八级、研究生入学考试、国外游学等旨在促进学生学业进步的活动提供辅导;在本学期内齐心协力修订好专业培养方案,确保培养出合格的商务英语人才。

接下来,李莉老师简要分享了其所领导的团队的教改项目。该项目针对我国商英本科专业实践教学目标不明确、课程体系不完善、评价体系不合理及条件有限等现状,提出了建设“复合为要、学生中心、主体联动、多维融通的商务英语实践教学体系”的解决方案,并计划分四个阶段来实现这一目标。针对李老师的介绍,与会教师均表示,项目要想最终形成有水准的成果,实习过程中各种经验与教训的归纳与总结,特别是实习带队老师们所做的工作反思以及提出的应对措施是必不可少的环节。

(商务英语系马洪慧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