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就业信息  
经典悦读  
资料下载  
学工动态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团日活动】改革开放40年对当代大学生的启示

20181122日,英语2015-02班团支部X1427围绕“改革开放40年对当代大学生的启示”这一主题开展了团日活动,2015级辅导员胡勇华老师参加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由视频学习和讨论发言两部分组成。

首先,团支书组织支部成员观看了视频《青,听习大大对你说》、《团团说“一干多支”》。前者让大家深刻地意识到青年代表着希望,代表着未来,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并表示将不负韶华,脚踏实地,刻苦学习。后者以动画的形式生动展现了四川近几年的发展情况,使大家深入地了解“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发展战略,了解到增强“主干”、发展“多支”、统筹规划的重要性。

接下来,支部成员围绕“改革开放40年对当代大学生的启示”这一主题进行了讨论。有同学指出,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该将自己的未来发展与国家的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也有同学认为,改革开放使祖国富强了起来,我们才有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应心怀感激之情,要有爱国情怀讨论完后,团支书带领大家学习了王顺洪书记在共青团西南交通大学第二十二次代表大会上的讲话内容,大家表示中国梦激扬青春梦,用交大梦激励青春梦,将中国梦、交大梦、青春梦有机统一于实现交大历史性复兴的具体实践。

通过这次团日活动,大家受益匪浅意识到自己是祖国未来发展的中流砥柱,展现新一代青年的精神面貌,成为合格的共产主义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