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就业信息  
经典悦读  
资料下载  
学工动态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团日活动】“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2018年11月22上午,2016级翻译一团支部在X1522开展了主题为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团日活动。活动由团支书主持,翻译一团支部全体同学参加。

本次团会的流程包括重温入团宣誓誓词和观看“回顾十九大”两部分。借此来唤醒团员责任感、认同感,深刻并且系统性认知十九大精神内涵,回顾十九大以来的历史成就。

重温入团誓词后,团支书向同学们推荐了公众号,并带领大家完成“青年大学习”两期网上主题团课。对这种新形式团课,同学们都非常支持,积极配合,在学习后都表示记忆犹新。

网上学习之后,大家又观看了“回顾十九大”的视频,视频介绍了十九大精神落实在各地工作的情况,并对未来发展报以极大的期望。同学们看完后纷纷对自己家乡在十九大之后的变化畅所欲言,对我们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又有了更深的道路理论自信。随后团支部全体成员一起学习了王顺洪书记在共青团西南交通大学第二十二次代表大会上的讲话,将严格按照总书记“志存高远、德才并重、情理兼修、勇于开拓”“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谆谆教导,用中国梦激扬青春梦,用交大梦激励青春梦,将中国梦、交大梦、青春梦有机统一于实现交大历史性复兴的具体实践,统一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具体实践,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

自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不断强调团的作用,多次走到团组织中,亲自指导团组织工作。党有号召,团有行动!整个上午,在团支部的积极分子,预备党员和同学们的配合下,大家一起学习了十九大精神,了解了十九大成就和新的历史使命,感触颇多。同学们在本次团课后纷纷表示向组织靠拢,将以更加积极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学习挑战,为实现自己的梦想而努力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任务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