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中心
新闻公告  
让•莫内项目  
讲座教授  
教学课程  
学术活动  
国际交流  
特别推荐  
国际交流 首页 > 学术科研 > 欧洲中心 > 国际交流 > 正文

我院欧洲中心成员唐佳路博士赴欧交流并受邀主持会议

1010日至16日,西南交通大学欧洲研究中心成员、外国语学院法语系唐佳路博士受法国国家科学院(CNRS)、法语区教育协会(AFDECE)及世界比较教育协会(WCCES)的邀请,赴法国科提(Corte)参加了题为“文化多样性和公民建设:全球化时代下的教育挑战(Cultural Diversity and Citizenship:Educational Challenges in an era of Globalisation)”的国际会议。来自法国、美国、加拿大、中国、巴西、瑞典等各个国家共计150多名比较教育领域的学者和政策研究者共同参加了此次会议。


1509070310909089.png


此次会议由法国国家科学院(CNRS)和世界比较教育协会(WCCES)共同出资举办,是近四年来在比较教育研究领域开展的一次规模最大的年会。我院唐佳路博士受法国国家科学院出资邀请,作为负责人和点评人,组织了题为“扩张进程中的精英培养对于目前争论的思考回应(Formation des élites et projets démocratiques : réflexions sur les débats actuels)”的分会场。 该分会场是其与里昂高师合作课题“精英教育培养模式”的中期总结成果。该课题目前由法国国家科学院(CNRS)资助,并且已经进入下一阶段的申请准备。


1509070401105772.png


与会期间,唐佳路博士组织来自里昂高师(ENS-lyon), 法国南特(Nantes)大学  、瑞典斯德哥尔摩大学(University of Stockolm)的合作伙伴,向参会的学者和师生介绍了课题组这几年的出版物、对于精英国际横向比较的最新成果,同时也汇报了各自在不同国家涉及精英教育培养体制、社会流动等纵向研究成果,以及研究方法的最近进展。唐佳路博士同与会学者也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回应了全球化局势下涉及精英培养体制、建立国际共有培养标准的争论和思考,也向同行们介绍了我院领导下的欧洲研究中心的平台建设。

基于我校的国际化战略和外国语学院对于欧洲研究、欧盟研究的不断拓展,此次赴欧交流也意在为我院欧洲研究中心的对欧合作探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