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中心
新闻公告  
让•莫内项目  
讲座教授  
教学课程  
学术活动  
国际交流  
特别推荐  
学术活动 首页 > 学术科研 > 欧洲中心 > 学术活动 > 正文

欧洲研究中心成员参加中国欧洲学会2017年学术年会

  2017年4月14日-15日,由中国欧洲学会主办,安徽大学欧盟研究中心和南京大学欧洲研究中心承办的“《罗马条约》60周年:欧洲一体化的困境与挑战”学术研讨会暨中国欧洲学会2017年学术年会在安徽大学成功举行。来自外交部、商务部、中国社科院欧洲研究所、西南交通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同济大学、南京大学等单位的代表和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会议围绕“英国脱欧与欧洲一体化的未来”、“中欧经贸合作与外交关系”、“欧洲难民危机和民粹思潮的复兴”、“欧洲联盟的双边与多边外交”、“欧洲社会发展”等六大主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探讨。我校欧洲研究中心主任周弘教授,理事程卫东教授、丁纯教授、俞森林教授及欧洲研究团队成员张杨博士参加了此次会议。

  中国欧洲学会会长、西南交通大学欧洲研究中心主任周弘教授致开幕致辞。周弘会长认为,当前欧洲一体化所面临的困境与挑战,正为中国欧洲问题的研究学者提供了很好的研究契机,鼓励大家从多角度、多层面去透视欧洲问题;她还指出,此次会议学术报告选题广泛而又紧扣热点,期待成为一场精神、学术和欧洲研究的盛宴。

  中国社会科学院欧洲研究所副所长、我校欧洲研究中心程卫东教授在开幕致辞中指出,《罗马条约》50周年时,大家还主要关注欧洲一体化所取得的种种成就,但到了60周年之际,欧洲一体化进程则充满了不确定性和危机。因此,面对欧洲一体化进程中发生的新变化,中国欧洲学会的任务也应该与时俱进,从理论上和方法论上进行创新,来研究当前的欧洲问题。

  复旦大学欧洲问题研究中心主任、我校欧洲研究中心理事丁纯教授作了题为“欧洲的经济、社会现状和前景”的大会主题发言。

  会议期间,副院长俞森林教授和张杨博士拜访了我院欧洲中心主任周弘教授及我院欧洲研究中心理事会理事程卫东教授和丁纯教授,向他们报告了欧洲中心近期工作情况,并与他们商讨了加入中国欧洲协会和承办中国欧洲协会年会事宜。
张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