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中心
新闻公告  
让•莫内项目  
讲座教授  
教学课程  
学术活动  
国际交流  
特别推荐  
学术活动 首页 > 学术科研 > 欧洲中心 > 学术活动 > 正文

欧洲中心举行教师培训及工作研讨会

2016年10月25日下午3点,欧洲研究中心在在九里校区4119A会议室举行教师培训及工作研讨会,中心主任周弘教授、执行主任李成坚教授及骨干成员张浚、俞森林等出席本次研讨。
  会议围绕欧洲研究中心“让·莫内讲座教授”项目系列课程及中心未来发展规划等议题进行。会上,李成坚教授首先就刚刚结束的“让·莫内讲座教授”项目系列课程情况向周弘教授作了汇报。周弘教授认为,由李成坚教授、张浚教授及熊厚教授等担任主讲的本次授课虽为首次进行,但得益于精心准备与高效的沟通,课程进行非常顺利,达到预期效果。应进一步总结经验,思考如何与现有课程结合并,吸纳优秀教师加入授课团队,进一步提高质量。会议决定,明年全年开设5门“让·莫内讲座教授”项目系列课程,春季学期开设2门,秋季学期3门,将“欧盟与中国”纳入课程系列,授课对象由成都校区延伸至峨眉校区。
  会议确定,未来欧洲研究中心围绕德国在欧盟的地位、英国脱欧与欧盟问题、国际发展援助问题等课题展开研究,聚焦国际发展援助主题,将本中心建设成为以国际援助为重心的中欧非三方合作基地,开设国际发展援助有关的课程,同时举办研讨会,关注非洲援助问题,探讨如何加大非洲援助力度,同时关注经济发展与安全问题。
  本次会议还讨论了年度工作总结的撰写、让·莫内项目的进一步申请、加入欧洲学会及邀请欧洲研究领域学者来中心举办学术讲座等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