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中心
新闻公告  
让•莫内项目  
讲座教授  
教学课程  
学术活动  
国际交流  
特别推荐  
新闻公告 首页 > 学术科研 > 欧洲中心 > 新闻公告 > 正文

国际研究学部微信公众号——发刊词

国际研究学部微信公众号 发刊词


周弘

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研究学部主任


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研究学部的微信公众号正式开通了!

这是一方宝地,可使“群贤毕至 少长咸集”。

在世界发生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之际,我们将以科学的精神、学术的视角、求是的态度、职业的道德,持续跟踪研究世界各地发生的大大小小的变化,并与关心这些变化的人士分享我们研究的成果。共观宇宙之大,同察品类之盛,共同把握世界发展脉络。

我们——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研究学部八个研究所,分别是: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欧洲研究所、西亚非洲研究所、拉丁美洲研究所、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美国研究所和日本研究所,汇集了数百名硕士和博士专业研究人员,掌握了数十种外国语言,研究国际问题和世界变迁是我们的职业,也是我们的使命。

我们——以国际政治、世界经济、当代历史、国际法治,以及社会学、地理学、人类学等学科为工具,系统而非零散地,深入而非表面地,将历史沿革、现实问题与未来发展相连接而非相割裂地、融会贯通而非就事论事地从事我们的研究工作。

我们——将八个研究所发表的研究成果精缩为比较精炼的文字,在这个平台上展现,首先达到学者们之间的互通共享,例如使研究美国的学者更好地了解美国与其他国家和地区的利益链条、承继关系、相互影响,使研究世界经济的学者从国别经济研究所中获取真知和信息等。其次形成各路专家共论世事的局面,将区域事端与世界脉络相衔接,使个人长技为整体认知做贡献。

通过上述努力,让我们的认知始终跟随着时代的步伐而不偏离,最终汇集知识与智慧,回馈社会、国家、世界和时代。

   

(2019年1月8日

(转载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研究学部微信公众号”)


关注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17B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