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英语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学习园地  
学生风采  
特别推荐  
师资介绍 首页 > 工程英语系 > 师资介绍 > 正文

廖崇德

职称 副教授 主讲课程 大学英语,四六级综合培训,英语写作与翻译,泛读
研究方向 文学,医学与工程英语翻译,外语教学研究 电子邮件

廖崇德,副教授,1986年毕业于四川外语学院,文学语言学士。国家级精品课程教学团队主讲教师,西南交通大学教学质量保障工作会员第一期本科课程评估专家。


主讲课程:大学英语,新视野英语,视听说英语,四六级综合培训,英语写作与翻译,泛读,快速阅读

研究方向:文学,医学与工程英语翻译,外语教学研究


主要成果:发表交流论文12篇,出版主编,副主编专著2部,参编2部。多次担任院系,大学学生演讲,青年教师课赛的评委,全国翻译学术会大会发言一次。主持参与省厅校课题7项。二专及英语专业毕业生论文指导导师,答辩小组组长,指导英语本科优秀论文一次,在国内著名企业与海外国际工程项目担任高级职员兼翻译组长,先后为英国驻华大使阿伦ž唐纳德爵士、化工部副部长、亚洲开发银行行长、市长、校长、世界警察大会主席做口译与会议现场翻译工作,英国短期进修学习。业余文创在全国各级诗刊发表诗作30余首,其中一首关于交大党政后勤与师生在抗疫情中的精神风貌的小诗发布在交大腾讯官网。


获奖情况:全国大学英语专业教学比赛(121个高校参加)教学演示二等奖(总决赛第2名),四川省讲师团先进个人,校先进2次。四川省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校级英语思政教学成果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