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党政办公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生工作  
国际交流  
学术研究  
学术研究 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术研究 > 正文

我院青年教师钟菲菲参加2017年美国工程教育协会年会暨国际论坛

 201762428日,第124届美国工程教育协会年会暨第六届美国工程教育协会国际论坛在美国俄亥俄州的哥伦布市会议中心举办。年会设62个分会场,来自全世界各国近4000代表作会议报告,著名天体物理学家、第14届美国国家科学基金董事France A. Cordova作会议主旨发言。 

1504775355331904.jpg

626日下午,我院青年教师钟菲菲参加国际会场中“他们需要的不只是科技技巧” (They need more than technical skills!)主题的分会场并宣读论文---“中国高等教育中科技文写作课程设置”(An Integrated Curriculum for Technical Writing in Higher Education in China)。作为国际会场中唯一一位非工程领域界学者,钟菲菲老师的论文通过对其做访学所在学校美国欧道明大学写作课程的深入研究分析,将目前中美高等教育中科技文/技术文写作课程设置进行了充分对比,提出国内高校各专业尤其是工科专业的科技文/技术文写作课程应进行跨学科课程设置改革,将中文系,英文系和各个专业学科院系联合起来,各司其职,有的放矢。论文报告引发了与会代表的强烈兴趣和热烈讨论,得到了众多专家的充分肯定。钟菲菲老师同时也担当了国际会场“他们需要的不只是科技技巧”(They need more than technical skills!) 分会场的会议主持,展现出良好的语言素质和学术组织能力。

1504775422729173.jpg

近年来,学院以学科建设为目标,通过完善管理机制和分配机制,制定系列培育方案,鼓励教师积极投身科学研究,强调教师的可持续性发展。外国语学院工程英语系围绕服务一流本科人才培养,着眼于大学生的外语实际运用能力,尤其是国际学术交流能力的培养。钟菲菲老师的论文成果正是我院工程系“研究生学术论文写作能力培养”项目的阶段性成果体现。

 

背景链接:美国工程教育协会成立于1893年,至今已有124年历史。美国工程教育学会年会覆盖工程教育领域全部学科领域,旨在促进交流以进一步发展工程教育领域教学方法、完善课程体系。美国工程教育协会国际论坛旨在召集来自世界各地从事工程教育的专家学者和企业界人士分享工程教育领域的实践与经验。

150477545615792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