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党政办公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生工作  
国际交流  
学术研究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院举行成都校区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

2018年9月1日,学院在犀浦校区图书馆一号报告厅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223名本科生和65研究生参加。开学典礼由王俊棋副书记主持。

院长李成坚教授,副院长俞森林教授、王鹏飞教授、杨安文副教授,党委副书记王俊棋副教授、院长助理任显楷副教授以及各系主任出席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首先,各系主任用本专业的语种向新生表示欢迎。

随后,李成坚院长致辞。她简要介绍了学院的教学历史和教学成就。她希望学院和同学们能够借助“一带一路”倡议等国家政策促进学院不断发展;希望同学们不断开阔视野,及时了解和跟进国内外动态;养成定力,坚持不懈学习基础知识并跟进时代变化;身心健康,学会面对困难,做弄潮的外语人。

在新生发言环节,2018级新生代表张卓然希望自己和全体新生能够调整心态,准确定位,把踏实根植于心底,不沉溺于浮华。随后,播放了《习主席寄语》和诵读家书,激励新同学不忘初心,向上向善。视频《第一瞬间》使新生回忆交大校园初体验,视频《学长学姐有话说》激励大家在今后不断向优秀学长学姐学习。在“慢递邮局”环节,新生给一年以后的自己寄出了一封信。

最后,开学典礼在校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