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党政办公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生工作  
国际交流  
学术研究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生工作 > 正文

我院学子在第七届全国口译大赛(英语)四川赛区复赛中获得佳绩

4月22日,第七届全国口译大赛四川赛区复赛在西华大学成功举办。此次大赛由中国翻译协会主办,西华大学外国语学院、四川蓝畅科技有限公司、四川西华科技园有限公司共同承办。

本次大赛赛程 12小时,历时一天。按照赛制,上午是淘汰赛,四川省和重庆市共有23所高校的175名选手参加;淘汰赛筛选出48名选手晋级下午的复赛并最终产生赛事一、二、三等奖;这48名选手中的前28名选手入围西南大区赛(其中四川省20人,重庆市8人)。

1524621360976003.jpg

本次比赛的带队指导老师是我院翻译系讲师但鸽。我院学子在本次大赛至初赛以来就表现出色。初赛中我院有3位同学提前网上突围晋级省复赛(网上初赛全省共10人晋级),在全省中表现突出;后又经校翻译协会组织的校内初赛选拔出10名优秀选手同提前晋级的3位同学一同在比赛当日与一百多位选手分组抽签竞赛。淘汰赛后,我院有六人晋级下午的复赛 。最终翻译系研究生俞萌萌、翻译系本科生易文娟和庞晓枫、英语系本科生郑画天获得大赛三等奖;翻译系研究生余邡棋和翻译系本科生刘雪如获得大赛二等奖,并将代表我校参加五月底即将举行的西南大区赛,同来自重庆、云南,贵州和广西的省复赛晋级选手角力,争取全国总决赛的入场券。

1524621540389308.jpg


全国口译大赛是国内规模最大、最具权威性的口译赛事。大赛一贯秉承优良传统,严格标准,从职业素养、技巧运用、信息传达等多方面考察参赛选手的综合水平,选拔优秀选手的同时让全社会了解口译行业。本次比赛为“一带一路”建设造就专业化、职业化的翻译及语言服务行业人才队伍,促进翻译学科和语言服务行业的繁荣与发展,为提升新时期对外中国话语储备人才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152462166229562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