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党政办公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生工作  
国际交流  
学术研究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生工作 > 正文

【时闻】纪念长征胜利八十周年——记外国语学院第三党支部学生党日活动

     外国语学院第三党支部于10月29日晚7时在X2522开展了以“纪念长征胜利八十周年”为主题的学生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2015级党员南红岩主持,参加本次活动的是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此次活动主要以分享长征故事、观看长征有关视频等形式开展,通过对长征相关故事和视频的分享,加深入党积极分子对长征精神的理解
   首先,南红岩向在座的同学们介绍长征路线,二万五千里的漫漫长征路,是红军战士们翻雪山,穿草地,一步一步走过的。其征途中的辛苦,是当今学生难以想象的,通过回忆历史,让同学们深刻感受长征的艰难,从而使他们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随后,主持人向大家分享了一个长征中的故事――《一座丰碑》:年迈的军需处长为了不让自己拖累战士们,把所有的棉袄都分给将士,自己没留下一件。这位红军战士,单薄地倒在风雪交加的夜里,变成了一座永远的丰碑。这座丰碑,被所有的红军战士铭记于心,那位老人,成为了所有党员学习的模范。
   接下来,南红岩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观看长征系列纪录片及以长征为主题的沙画。当代大学生对长征的歌颂、对长征胜利八十周年的纪念,都体现了他们深深的爱党爱国情怀。长征沙画再现了红军在长征途中经历的种种困难,体现了勇往直前的长征精神。通过观看视频,同学们都深深地感受到长征的艰难困苦,更深刻地理解了长征精神。
   最后是讨论交流环节,谈到对长征的看法,崔彤宇同学说:“长征给我们留下了伟大的长征精神,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该深刻理解长征精神,并弘扬长征精神!”本次学生党日活动,使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对长征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更加坚定了他们的理想信念。
编辑:祝苏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