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党政办公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生工作  
国际交流  
学术研究  
研究生教育 首页 > 学院新闻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我院外国语言文学硕士点顺利通过合格评估

2018年4月7日上午,我院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评审会在九里校区0607会议室举行。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向明友教授担任评估专家组组长,评估专家组成员有四川外国语大学副校长董洪川教授、陕西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王启龙教授、四川外国语大学翻译学院院长胡安江教授、四川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王欣教授。西南交通大学副校长冯晓云教授出席本次评审会议并讲话。研究生院副院长崔凯、战略与学科处副处长庞烈鑫、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李卓慧、院长李成坚,以及外国语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和全体教授出席了本次评审会。

 

IMG_6447_副本.jpg

    

    评审会正式开始前,李成坚院长向专家组介绍了参会的学校领导、校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学院的与会人员。冯晓云副校长代表学校向评审组专家莅临我校参与外国语言文学学科评估表示感谢,她表示学校始终高度重视学位授权点的建设与发展,希望专家们畅所欲言,以问题为导向,为学校的学科发展把好脉,多提宝贵意见。冯校长要求外国语学院要以本次学位点合格评估为契机,顺应国际化向纵深发展的大势,认真听取专家意见,加速提升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的建设水平与层次。冯校长表示学校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外国语学院的学科发展,为师生服好务。

评审会由专家组组长向明友教授主持。外国语学院副院长俞森林教授代表外国语学院从学位点的历史与现状、优势与特色、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及持续整改计划等方面向专家组作了全面汇报。在认真听取俞森林副院长的汇报之后,与会专家仔细审阅了相关评估材料,并针对本学科的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及未来发展等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IMG_6463_副本.jpg

 

专家组认为,我校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点培养目标定位清晰,学位授予标准明确,建设措施得当,成效显著,特色鲜明;招生培养制度健全,课程设置完整,人才培养质量好,符合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的各项要求。专家组建议学校进一步加大对外国语言文学学科的投入,在政策上给予倾斜,以进一步提升学科层次,加强国别和区域研究及轨道交通国际工程翻译研究,使其特色更鲜明,优势更明显。

专家评审结束后,学院党委李卓慧书记向专家组的成员表示衷心感谢。她表示,与会专家在此次评审会上为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的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经过此次把脉会诊,外国语学院将进一步深化综合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学科建设水平。(记者:杨盛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