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CONTEXT IN METAPHOR PRODUCTION

时间 2018-10-17 16:00:00 主讲 Prof.Zoltán Kövecses​
地点 犀浦校区一号教学楼X1405

讲座时间: 20181017日(周三)1600-1800

讲座地点:犀浦校区一号教学楼X1405

 

主讲人: Prof.  Zoltán Kövecses

简介:著名认知语言学家,在认知语言学领域发表了一百多篇论文、二十多本著作,在国际认知语言学研究方面极具盛名。他同时也是Cognitive LinguisticsCognitive Linguistic Studies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ognitive LinguisticsReview of Cognitive LinguisticsMetaphor and Symbol等在国际上很有影响的认知语言学杂志的编委会成员。

 

讲座题目CONTEXT IN METAPHOR PRODUCTION

讲座语言:英文

 

内容简介:尽管可以确定大多数情况下概念隐喻是基于我们的体验,但在对话中我对隐喻中的身体进行了再阐释,指出许多隐喻涌现于四种不同语境类型,其中之一即身体,因此本次讲座我将论证隐喻认知的多重语境置入。

此外,作为多个国际学术杂志的编委成员,Zoltán Kövecses教授也将向我校师生传授撰写学术论文、在国际期刊发表等方面的经验,指点迷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