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的哲学研究之路

时间 2018-09-17 19:30:00 主讲 Walter Schweidler
地点 X1405

讲座时间: 917日(周一)晚(19:30 – 21:30

讲座地点:X1405

主讲人: Prof. Dr. Walter Schweidler

简介施瓦德勒教授(Prof. Dr. Walter Schweidler1957年出生于南德,在慕尼黑大学完成本科到博士阶段的学业,学习哲学、神学、法学和政治学。他是德国当代著名哲学家施佩曼(Robert Spaemann)的重要弟子之一,也是德国当代著名现象学家瓦登菲尔斯(Bernhard Waldenfels)哲学教席的接任者,是德国政治哲学(里德学派和“人的尊严”问题等)和现象学领域的专家,同时担任德国著名Karl Alber出版社“现象学”书系和Academia出版社“东西方思维道路”书系的主编。

讲座题目我的哲学研究之路

讲座语言:德语

内容简介:报告人将在讲座中追溯自己多年来研究哲学的心得体会,从哲学角度解读自己一路辗转、从出生地南德迁移到鲁尔区再回到南德工作的经历,勾连哲学、神学、法学与政治学之间的紧密关联,并简要阐述德国政治哲学里德学派以及现象学的相关问题,同时从比较哲学的视阈出发,探讨东西方哲学中的一些典型问题,比如海德格尔对道家思想的借鉴、移用和创造性置换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