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西南交通大学“创源”大讲堂研究生学术讲座

时间 2018-06-28 15:00:00 主讲 石坚
地点 X1405

简介:男,19521114日生,出生于四川省内江市,籍贯山东省齐河县,美国里海大学文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四川大学欧洲问题研究中心主任。先后主持完成“中欧高等教育合作项目”、“中国-欧盟 欧洲研究中心”、以及中德科学基金研究交流中心等资助的多项科研课题,出版了《寻找欧洲一体化之魂》(主编)、《圣经文学、文化词典》(主编),《当代西方文化批评读本》(参编)等多部有关专著。自2003年起,为四川大学本科生、研究生开出了多门欧洲研究相关课程,如“欧洲的身份认同”,“欧洲文化史研究”,“欧洲思想史研究”,“欧洲一体化专题”和“文化批评”等。除此之外,石坚教授还兼任中国欧洲学会常务理事、中国社会科学院欧洲研究所客座研究员,中国人民大学欧洲研究学术委员会委员等职。主持中欧高等教育合作项目等6项;发表专箸、译著6部以上(独箸或合译);有“Acomparative of Stressamong University Faculty in China and japan”等20余篇论文发表在国内外。

讲座题目:外语学科人才培养与区域国别研究之关系

讲座语言:中文

内容简介:石坚教授将分享实践探索与主持研究平台中所获得的经验,从外语学科人才培养中摸索区域与国别研究的前景与方法。

 

 

 

主办研究生院

承办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