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少年维特之烦恼》古往今来的电影呈现

时间 2018-06-14 15:00:00 主讲 冯黛绿(Barbara von der Lühe)教授
地点 X1405

主讲人: Prof. Dr. Barbara von der Lühe(冯黛绿)

简介冯黛绿(Barbara von der Lühe教授,博士,女,1954年8月出生于德国,教授、制片人、自由作家和批评家。2000年12月获德国柏林工业大学德国及国际媒体研究学术教授资格,曾任汉堡大学艺术文化系教授和奥登堡尔卡·冯·奥西茨基大学文化科学系教授,2006年11月被聘为浙江大学外国语言文化与国际交流学院教授,后担任南京大学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专家,现任四川外国语大学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专家,研究兴趣与重点涉及德奥犹太文学、文化学、传媒学(纪录片研究)以及魏玛共和国以来的德国历史等领域。

讲座题目《少年维特之烦恼》古往今来的电影呈现

讲座语言:德语

内容简介:报告借助生动的电影片段,梳理并分析歌德著名作品《少年维特之烦恼》从古至今的电影改编,联系所属时代的社会背景和文化症候剖析电影改编的缘由和动机,展示当时的观众对改编后的电影的接受情况,以及这一接受对整个国民文化产生的影响,并从历时角度探索这一电影改编跟当时社会思潮和文化镜像之间生发的千丝万缕的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