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中心
新闻公告  
中心概况  
翻译团队  
翻译研究  
实习实训  
交流合作  
翻译园地  
特别推荐  
新闻公告 首页 > 翻译中心 > 新闻公告 > 正文

四川路桥桥梁有限责任公司---埃及项目工程英语听说强化培训班开班典礼

201872日上午9点,四川路桥桥梁有限责任公司---埃及项目工程英语听说强化培训班开班仪式在九里校区逸夫馆(4号楼)4612室举行。四川路桥桥梁工程有限责任公司郑鹏(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项目经理苟勇、人力资源部王荣、西南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俞森林教授(博导)、翻译中心主任戴若愚、班主任蒋蓉以及二十余名派往埃及项目的管理和技术工作人 员出席开班仪式。仪式由王荣主持。

外国语学院副院长俞森林教授在开班讲话中对各位领导、嘉宾及学员朋友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一直以来赋予外国语学院信任的四川路桥集团公司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四川路桥桥梁公司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号召, 前往埃及进行项目施工。埃及和中国同为发展中国家,目前两国在改革、稳定、发展等方面,面临相似的挑战。一带一路的合作倡议与埃及苏伊士运河走廊开发等发展战略高度契合。此外,双方在探讨新能源、铁路、基础设施等领域的建设,与中国先进产能实现对接。中埃对外开放的发展战略有着许多相同处与契合点,这将激活两国在各领域务实合作的巨大潜能。同时还指出,通过与路桥集团保持长久的合作关系,不仅提升了外国语学院的社会影响力,同时也促使了学院领导进一步检省反思在当今时代如何培育国际化人才,缩小教育机构与社会需求之间的距离。此外,俞院长还对此次培训工作提出两点要求。首先,要求教师团队和项目负责人拿出对待科研一般认真负责的态度以及践行科学的教学方法;其次,要求学员克服羞怯、腼腆的心理障碍,勇于开口,勤加苦练。最后祝愿各位学员能够学有所成。

四川路桥有限责任公司纪委书记,郑鹏进一步明确了此次培训班的目的、意义,并提出了学习要求和教学管理要求。讲话中表示西南交通大学拥有优秀的师资力量,在工程方面成更是绩斐然,告诫学员珍惜此次机会。并谈及出境项目的注意事项,不仅要尊重他国文化,还要时刻谨记代表的是中国形象。他对学员们提出两点基本要求。第一,严格遵守外语学院制定的培训计划和学习纪律,规律作息时间、服从学院管理。第二,课堂上,大胆开口,积极互动。他希望,学员能够切实提高英语听说能力,更好地与海外技术工作人员交流、沟通,顺利完成埃及项目。此外,他也要求外国语学院的教师团队结合专业理论知识与科学的教学方法提高学生的英语实际运用能力,并且严格管理学员课堂纪律及出勤情况。

外国语学院翻译中心戴若愚主任表示,除公司规定的考勤外,每天班主任还会进行三次考勤,学员应按时完成每日任务,取得自己满意的成绩。

主持人王荣经理做最后总结,感谢西南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提供平台,预祝此次培训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