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机构简介  
资料汇编  
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院党委召开支部书记工作例会暨《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学习

2018年9月27日下午,学院党委在X1408室召开支部书记工作例会,院属各党支部书记出席。学院党委李卓慧书记主持会议。

首先,李卓慧书记布置了学院2018年下半年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安排,明确了学习内容和学习要求。她指出,支部书记是各支部政治理论学习的第一责任人,要带头学、带头讲,发挥好示范和带头作用。她希望各支部要按照学院党委总体安排,结合支部实际情况,认真开展好专题学习。

在学习阶段,王俊棋副书记首先带领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他介绍了《条例》修订的背景,详细讲解了新修订和增加的条款,指出修订后的《条例》政治性更强,内容更科学,逻辑更严谨,指导性和可操作性更强。 随后,他传达了2018年9月全国教育大会会议精神,从“十个坚持”和六处“下功夫”、三个“要”等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讲解。

最后,李卓慧书记强调,作为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条例》为准则,牢固树立“四个意识”,防微杜渐,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自觉做到忠诚坚定、担当尽责。她希望大家认真学习领会习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握教育事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将大会精神融入到实际工作中,为“复兴交大、创建一流大学”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