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中心
新闻公告  
让•莫内项目  
讲座教授  
教学课程  
学术活动  
国际交流  
特别推荐  
国际交流 首页 > 学术科研 > 欧洲中心 > 国际交流 > 正文

中国欧盟多层比较研究所

   
    “中国欧盟多层比较研究所”创立于2015年,是由意大利第三大学与西南交通大学合作办学并运作。研究所的目的是为了提升欧盟与中国的友谊,促进双方对话,从而推动全球和平进程。研究所着眼于双方兴趣的共同点,包括国际交流、人文学、欧中关系、国际关系、社会研究、经济研究、法律研究以及双方关心的教育、科学和文化问题。研究所的活动形式多样,例如共同组织的会议、座谈、研讨会,本硕课程以及专著出版。研究所鼓励多领域、多维度的交流和纸质以及电子出版形式。


    该机构的《European Journal of Sinology》杂志是目前唯一进行中欧多层次比较的杂志,其中还包含中国文化向欧洲的介绍,特别是中国文学、哲学、历史和社会。研究所还会将与双方感兴趣的课题相关的文本材料进行中、意、英语的译介,便于作为教学材料使用。另外该机构会促进多项研究的合作,而且这些研究着眼于欧盟及其他基金资助的项目,还会从事基金申报的协调工作,从而实现教学、培训的计划。

    在众多目标中,“中国欧盟多层比较研究所”会推动并维持双方研究人员与教师的流动,以及研究生阶段的年轻学者的交流工作。而且,该机构会由双方轮流在罗马及成都主持会议、座谈及类似活动。还会在两校见轮流开设不少于两周的课程。

    除此,该研究所同样支持学生的流动,密切与双方筹建的“国际人文科学博士研究生学院”的博士生项目合作。